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當中,在社會當中,每一個人都會有溫暖,然而這溫暖並不是陽光的溫暖,更不是暖氣的溫暖。而是親情的溫暖,友情的溫暖。在這件看似平凡而又偉大的事情中,我徹底地領悟到了溫暖的真正含義。

  那是一個雨後的早晨,我跟我的媽媽乘着公交車去我的家鄉。一路上,有上來的人,也有下來的人。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上來了一對母子。當時車上搖搖晃晃,路面上坑坑窪窪的,令人無法站在車上,這時的公交汽車上,早已坐滿了人,他們根本無法坐上來喝口水。眼前的情景使我擔驚受怕,不禁想:有誰會願意幫助他們呢?那個婦女還帶着孩子,肚子里也懷着孩子,他們還那麼小,萬一出了什麼事故,該由誰負責呢?過了還一會兒,都沒有人願意讓座,裝作沒看見似的,不是有人盯着我們,讓我有種恐懼的感覺。”現在的人啊,太沒有人情味了!”我不禁嘀咕道。正當我開始沒注意他們時,突然耳邊響起了一個親切的聲音:”阿姨,你坐!“多麼甜美的聲音啊!是誰呢?我不禁放眼望去。只見那是一個十五、六位的青年,明亮的眼睛,烏黑的頭髮,那俊俏的容貌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我還看到那位被幫助的婦女與孩子,眼睛里閃着晶瑩的淚光,眼晴里充滿着對青年的感激,說:“小夥子,你真熱心,相信你,長大一定有前途。”“阿姨,你見笑了,這是我應該做的。“不知為什麼,一個暖流流進了我的心裡。在我去家鄉的途中,小夥子為了給那母子倆騰出座位,卻往裡硬擠了幾下。即便這樣,他仍無怨無悔。他的行為使我十分感動,我不禁自責起來:”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大姐姐了,難道我連為人們服務的基本道德也不會做嗎?你真沒用!”

  雖然那時候的天氣有點嚴寒,可是卻讓我感覺很溫暖。那一幕,令我永生難忘,因為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我們個個只要我們人人都能互相幫助、關心與愛護,那麼我們這個世界就會充滿溫暖。

  廣東江門開平市西郊小學六年級:葉翠瑩

您正在瀏覽: 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