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聖獸(1)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聖獸(1)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序言:中國四聖獸青龍,白虎,朱雀和玄武分別化作一個晶石,散落在人間,只有心中充滿正義與善良的四個人才能召喚出這四隻聖獸…… 

  第一章:青龍晶石 

  在一場細雨後,大地變得煥然一新,大山中,住着一個貧窮的孩子,他叫鐵蛋,其貌不揚,視力也不好,又沒有家人,靠一個人采草藥賣到到幾十里遠的縣城為生,每天早出晚歸,已經成了他的一種習慣,今天他又踏上了通往縣城的路。 

  清晨的那一場雨,讓泥土變得格外濕潤,鐵蛋穿着破爛的草鞋揉着那迷迷糊糊的眼睛,一步一步向前走去。 

  這時,一隻毒蛇從草叢中竄出來,朝他吐着信子,鐵蛋驚呆了,連忙向後退,不料一腳踩在了濕泥巴上,順着山坡摔了下去。 

  一滴露水滴在了鐵蛋的額頭上,他慢慢醒了過來,剛準備站起來,就覺得膝蓋上一陣劇痛,他彎下腰看了看,膝蓋受傷了,他想找到自己採的草藥,卻發現它已經不見了,他掏出自己口袋裡裝的一些草藥,用石頭砸成汁,敷在膝蓋上,他覺得自己的腳好多了,便嘗試着站起來。 

  一番努力后,鐵蛋勉強着站了起來,一瘸一拐的向一顆果樹走去,聳聳樹榦,掉下了幾個果子,他大口吃了起來,吃完了果子,也補充了體力,就要想辦法回家了,他看着那陡峭的山坡,不禁毛骨悚然。 

  這時,從前面傳來了動物的呼喊聲,鐵蛋慢慢走向聲音傳來的地方,發現了一隻兔子被一隻毒蛇給追趕着,他一眼就認出來這隻毒蛇就是在山坡上面遇到的毒蛇,他抽出背上綁着的割草藥的鐮刀,走向那條蛇。 

  蛇看見鐵蛋氣勢洶洶走過來,便放走了兔子,開始與鐵蛋對峙,鐵蛋衝上去,用鐮刀背敲蛇的腦袋,可是蛇把頭一縮閃開了,鐵蛋又用鐮刀背劈了過去,蛇又輕輕一縮,又閃了過去,鐵蛋忍不住了,舉起鐮刀背朝地下一通亂砍,終於把蛇的“七寸”砍斷了,蛇癱倒在地,沒有了反擊的能力。 

  心中的仇恨促使鐵蛋用鐮刀刃對準了蛇的頭,他剛準備下手,卻又動心了:好歹也是性命一條,還是算了吧,就是積點陰德了。他收回鐮刀坐在了地上,看着山坡,眼睛里充滿了絕望。這時,那隻兔子蹦蹦跳跳地跑了過來,爬進了鐵蛋的衣服里,鐵蛋沒有在意,只是覺得它很可愛,過了一會兒,它從鐵蛋的衣服里出來了,向前面跑去,接着就消失在了森林中。 

  鐵蛋摸摸自己的上衣口袋,覺得裡面多了什麼東西,他拿出來一看,是一把鑰匙。 

  這把鑰匙像被什麼吸住了,引着鐵蛋來到了一個神秘的山洞,山洞很暗,但鐵蛋沒有害怕,那把鑰匙發出了亮麗的光,照亮了這個洞。 

  鐵蛋走進洞,走了幾分鐘,發現面前有一個石門擋住了去路,門上有個鑰匙孔,他看着手中的那把鑰匙,把它插進了鑰匙孔里,打開了石門。 

  這時,一個石台呈現在他眼前,石台上有個藍色的晶石,他摸了一下晶石,突然,晶石發出耀眼的光芒,鐵蛋不由得閉上了眼睛,睜開眼,他躺在了家中的床上,“是場夢吧。”他自言自語道,這時從他口袋裡掉出了那個藍色晶石,這不是夢。

您正在瀏覽: 四聖獸(1)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聖獸(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