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琴為誰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為誰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從7歲時開始學習鋼琴的,可是,我現在才知道學鋼琴不是兒戲,可不是鬧着玩的。於是,似乎是一種擺脫,我將練鋼琴看作一件必須完成的任務,對鋼琴的熱情日益消退,最後甚至無影無蹤。那段日子,我過得昏昏沉沉,人看着精神不振。 

  直到有一天,一個老鄉來到我們家做客,聽了我彈琴,問我: 

  “你們的老師在你的書上經常勾畫嗎?” 

  那時,出於我小小的虛榮心,我以為她的想法是:只要勾畫得多,就說明練鋼琴不認真。我小聲地說: 

  “不多。” 

  “真的嗎?”她看看我,“我的女兒也是學鋼琴的,她的老師就住在你家隔壁。就是那邊那棟,”她指給我看,“不過她可是說過的,如果一個老師不在學生的鋼琴書上勾畫,她就不是一個負責的老師。” 

  我心裡“咯噔”一下,完了,不知不覺把老師給侮辱了。 

  那位老鄉還聊了許多關於那位鋼琴老師的事,從中,我了解到她是一個嚴要求、高標準的老師,水平也很高。 

  那位老鄉走的那天晚上,我又來到了琴房,坐在了琴凳上,我一愣:那位嚴格的鋼琴老師正在聽我彈琴呢!我一驚,可不能讓她小看了我! 

  那天晚上,我彈得格外認真,平常要花3天才能彈熟的曲子1天就彈熟了。母親對我晚上的表現很滿意,可是我卻在想: 

  那位鋼琴老師說不定在想:這個孩子,比我的學生差多了! 

  …… 

  於是,每當我彈起一首曲子的時候,本來什麼期望都不抱的我會為保住自己的“尊嚴”而認真地彈琴。慢慢地,我發現我的琴彈地越來越好了。彈《綉金匾》如同行雲流水,那些飛針走線在我的指間流利地表達了出來;彈《解放區的天》,彷彿我就是一個解放軍,在放聲高歌;彈《牧童短笛》,我坐在綠油油的山坡上,聽着牧童婉轉似逗唱的笛聲…… 

  有時,我也會隱隱約約聽見從遠處飄來的琴聲,那琴聲優美動聽,我和那位老師交換琴聲,可是那種機會極少 

  我為了向那位老師證明自己的鋼琴水平,就算是牛刀小試也絲毫不放鬆。漸漸地,我發現我離不開那個我鋼琴的“第二老師”了。她的無聲的嚴厲與苛刻伴隨着我琴技的提高。 

  有一天,那位老鄉再次來訪,聽見我的琴聲,問:“你是不是換了一個老師?進步很快啊!” 

  我為我的鋼琴老師打抱不平,說:“沒有啊!”轉念一想,笑道,“不過,那位住在我們隔壁的鋼琴老師可是幫了我……” 

  沒等我說完,老鄉就問:“什麼老師?” 

  “就是您上次說的……” 

  “哦,你說趙老師啊,她早在半年前搬走了啊!” 

  …… 

  我一時什麼也說不出來,我的琴聲到底給誰聽了?我彈琴究竟是為了什麼!?…… 

  瞬間,我明白了,我的琴是彈給自己聽的!

您正在瀏覽: 琴為誰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為誰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