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錦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錦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周末,我來到了武侯祠邊上的錦里。聽說這裡是個好地方,所以我便來看個究竟。

  一來到這兒,一塊牌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見牌子上大大地寫着:“錦里”二子,旁邊還有一個人的名字,因為字實在太小,所以沒能一飽眼福。這塊牌子要從右邊念起,剛開始我就從左邊念起,所以“錦里”在我口中變成了“里錦”真是好笑。隨後,一副楹聯又引起了我的注意。上聯是:客聚五洲樂古今。下聯是:史標三國輝秦漠。

  走進錦里,一股濃厚的中國風味是我不禁心曠神怡,備感舒適。大大小小的燈籠顯露出過年的喜氣;別有風味的招牌顯露出這裡的繁華;色彩鮮艷的旗幟讓人回到了過去……在往裡走更是一片美麗的景色:在水中嬉戲的錦鯉,正吸引着遊人的注意;一家家古色古香的商店,蘊藏着許多的民間傳說……我慢慢地走着,慢慢地品味着,慢慢地欣賞着這裡的一草一木,一點一滴。彷彿正在上一節自然課,大自然就是這節課的老師。

  我又繼續走着,因為許多發先正等着我呢!這時,前方有許多人,好像在搶購什麼東西,於是我快步上前,來到了一家賣剪紙藝術品的商店。一進商店,琳琅滿目的剪紙作品令我眼花繚亂,也令我大為驚嘆!其中一幅作品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幅作品剪的是戲劇人物的角色—花旦,她的頭髮盤了起來,做成了疑似蝴蝶的造型,上面鑲嵌了許多牡丹花般美麗的小飾品。在最美的一個飾品里,還吊有一串漂亮的珍珠般的掛墜,真是令人讚不絕口。光這些還不算什麼!這位栩栩如生的花旦還穿了一件漂亮的裙子,這條裙子的工藝非常好,上面剪成的花真是活靈活現,彷彿浮現在我的眼前!總之一句話,這件作品非常有看點,我非常喜歡。

  走着走着,天色漸暗,但我卻不願離開這古香古色,別有風味的錦里。正如俗話說的好“成都,一座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錦里,一座來了就忘不了的古鎮。”

  雙流實驗小學6.8班  彭煜萱

  指導老師:盧永鈾

您正在瀏覽: 游錦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錦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