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臨窗的日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臨窗的日子。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當春天再次從翻過的日曆中跑出來,我也從教室最陰暗的角落遷移到了陽光最眷顧的地方——臨窗。這裡一上午都遍地流蘇,陽光行雲般的在課桌上移動,陽光的碎片浸在暖暖的空氣中,顯得含情脈脈。總言之,比起我原先那個暗色的角落,這裡簡直如同天堂。  

  陽光每天準時從窗口斜射進來,有時是朦朧的一片,有時是一道筆直而熱烈的光柱。灰塵翩躚起舞如輕盈的花。於是,陽光、灰塵、我,無一不籠罩在一種快樂的氣氛中。每到午後,坐在窗前的我,視線里總充斥着一片藍的透明,分得清層次的天空。每一次我都會驚異於它的浩淼,它的神奇,它的美麗與高貴。而那牛奶般的雲朵像一座座移動的城堡,藏着夢想,藏着童真,藏着自由,成為我年少生活中一道深邃的風景。 

  下雨的時候,貼着窗戶看對面那一堵長滿了裂縫的老牆,四周全是紛披的雨簾,細膩凝重。牆頭擠壓着的歲月的裂縫間常常會冒冒失失地生出許多長着新葉的雜草。微風撩動細雨織成的琴弦雨,清脆地落在車棚頂那些青色的瓦上,單調而和諧,如圍巾遺韻,令我聯想起琴瑟之音。雨滴在陰暗的天空,顯得更加透明晶瑩,儘管我的心中有寂寞潛滋暗長,但眼前仍是生出童話般的意境。倘若思緒也有色彩,那我的思緒正好與這雨景相吻合,淡淡的,如一幅水墨畫。而每一次哭泣過的天空,重新穿上那純凈的藍色外衣后,總是清涼得如同溪澗,無邊無際地、溫柔地流動。 

  幾棵高大的楊樹開始默默地抽芽,不炫耀,不邀寵,滿懷熱情地期待着即將來臨的那份靜謐和綠意。剛從冬天邁出的松樹間猛增了一些新生的葉片,舒展如縱橫的掌紋,嬌嫩得彷彿能聽到葉脈流動的聲音。幾朵含苞欲放的夾竹桃靜靜地含蘊着柔媚的光華,輕輕地,彷彿是害怕刺傷了地空中那偶爾飛過的蜂群。窗外的風景分明是有溫度的,只有這溫度,你用心才能感受得到。在這方小小的空格的空間里,偶爾還會飛來大團大團的柳絮或者旋過兩隻輕巧的燕子,將我的視線舞得頗有些撲朔迷離。看着看着,我竟似呆了,覺得自己才是和春天最親近的人。 

  暖暖是坐在我前面的小女生,長着一雙“少年不識愁滋味”的剔透的眼睛,目光單純如風而笑容恬淡,很像是那種給點陽光就燦爛的卡通女孩。暖暖和我一樣喜愛臨窗的日子,她經常在休息時將一個裝着彩色沙粒的水晶瓶子擺放在課桌左上角,她說她要收集陽光。望着瓶身折射出的美麗炫目的光芒,我按捺不住驚奇。真的能收集嗎?暖暖肯定地點點頭,神情認真而專註。我便眯着眼睛幸福地咬住筆頭,用力拍拍自己的桌子,告訴她,我會收集滿書香的陽光。暖暖便笑,那笑,多像一朵花,在日光中靜靜地散着柔輝。 

  美中不足的是,有時,突如其來的一陣嘈雜會從敞開的窗戶中長驅直入,直截了當地撞擊着我的耳鼓。汽車尖銳的鳴笛,附近施工的號子,升降機的轟隆,人語的喧嘩。我趕快邊關窗子邊命令聽覺將這些與“美”無緣的聲響進行過濾。或許正是喧鬧使寂靜變得深刻豐富起來,心浸潤在思想的深處,西西地掂量,還是覺得臨窗,實在是近期來種種快事之中的快事。 

  書籍深處留着幾隻前任主人忘記了的紙飛機。於是在我的生活中又多了一項樂趣。在其他人都跑得熱火朝天的課間,我卻安靜地在潔白而輕靈的紙飛機上寫滿了連我自己都不知其然的詩句。像這樣:“紅柱灼灼地燃燒,猶存的風韻綻放在你的眉梢。”或者像這樣:“無憂的天懷抱着無憂的雲朵,無憂的雲朵下是幾隻無憂的小鳥,無憂的小鳥的背上,坐着一個憂思的我。”我從來沒試過將寫滿詩句的紙飛機仍出窗外,對我而言,這種臨窗的日子本身就充滿着詩意和浪漫,我害怕任何一個不小心的舉動會破壞了這份真實與美麗。我只是每天都會用上幾分鐘的時間趴在窗台上張望藍天,直到產生一種天使般的感覺。 

  音樂課上,年輕的老師放張韶涵的《歐若拉》給我們聽。我靠在窗邊,一耳聽着流動的旋律,一耳聽頑皮的風在樹葉上走動的聲音。窗外的世界給了我一個極富想象和點綴的春天。清風中我要動心的風鈴,正在教室中遊走的憂鬱和困惑頓時被畫上一個大大的休止符。 

  再調換座位時,我的心裡已經裝進了一方蔚藍的晴空。 

  

您正在瀏覽: 臨窗的日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臨窗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