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窗的聯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的聯想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窗是什麼?是將你眼前的世界濃縮在一起的凸透鏡,是可以讓你躲在其後慢慢欣賞世界的美麗屏障,是將人與大自然聯繫起來的透明橋樑,是居室中一道絕美的、為陽光而作的裝飾品……

  有人說,窗是很動人的。“窗含西嶺千秋雪”,一個“含”字使窗具有了搜奇覽勝的動感。窗子打通了大自然和人的隔膜,把風和太陽都引進來,使屋子裡也關着一部分春天,讓我們安坐着享受,無須再到外面去找。有人說,窗是浪漫的。有多少動人的故事在窗前發生,窗是這些事件的目擊者,也是它們真實性的證人。

  窗通光透氣,將人的目光從狹小的居室引伸到遠方,讓人的心靈向更遠的地方飛翔……

  家有實實在在的窗,國有對外貿易的窗,人的心也有溝通交往的窗。如果沒有了親情的新鮮空氣、友情的陽光與愛情的芬芳氣息從心靈之窗透進來,人便會鬱悶煩亂,人生也會黯淡無光。

  窗是聯繫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紐帶,但從窗中並不能看到一個完整的、真實的世界。也許你從敞開心靈之途中看到的是一個污濁雜亂的社會,環境惡劣,戰亂頻繁,人民流離失所,請先不要悲哀、嘆息;也許你從敞開的心靈之窗中看到的是一個鳥語花香的世界,到處洋溢着歡聲笑語,也請先不要過於高興。你的窗掩蓋住了世界的其它方方面面,不要被它表面呈現的現象所迷惑。想得到一個真實的世界,最好還是走出心靈的門,走入真正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窗的聯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