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窗的聯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窗的聯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朵野花里有一座天堂 

  把無限放在你的手掌 

  永恆在一剎那收藏 

  開窗——無限與永恆在一剎那收藏。 

  兩扇最簡樸的小窗。最好是塗著淡黃色的木框,窗沿還有一條攀沿的青藤,開着幾串粉紫色的玲瓏小花。 

  開窗就應有一片連綿的山,帶着霧靄的朦朧身影,細膩而修長的線條,遙遙的畫在暮晚的天際,有落日如扣兒跳動在山麓的邊緣,有皎潔的夜月矜持而舒緩的傾吐愛的光華。窗外的山應該是遙遠而迷朦的。 

  開窗就應有一灣粼粼的塘,映着藍天白雲,映着茅草葦花,可以不需要娉婷的荷花,可以不需要輕盈的睡蓮和溫馨的鴛鴦,但可不能缺少飛旋的紅蜻蜓,它會飛到窗前的青藤上,佇立不動,只有兩隻大眼睛在好奇的轉動。 

  開窗就應有一棵開花的樹,綴滿潔白花朵的樹搖曳着一樹欣喜,不知它是不是席慕容筆下的那棵樹,在佛前許願五百年,只為在開滿花的最美時刻守候在他必經的路旁。希望他再也不會獨自空搖一樹盼望,守候寂寞的花期。 

  開窗就應有一個他斜倚在樓下,好像是又走進了戴望舒的雨巷,回到了那個青梅酸酸的年齡,會從另一個巷子走出一個丁香一樣純真的女孩兒,和他一起騎着單車消失在窗外的雨巷。開窗會看見溫馨與浪漫,也會看見滿地黃花間衣袖盈風的少年甜美的笑靨。 

  開窗你可以看見羈旅的身影,僕僕的風塵,開窗你可以看見絆絆撞撞學步的孩童,還有鶴髮童顏的老人;夜晚開窗可以遙望天幕追溯歷史,多少功名付塵土,“吳宮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音塵絕,西風殘照漢家陵闕。” 

  盲人開窗,雖然什麼也不能看見,但是他可以感受到大地的繽紛色彩。其實,只要心中充滿愛,開窗你就能看見所有的美好。何為無限,何為永恆,都會在自己眼中得到最好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開窗的聯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窗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