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場腥風血雨的戰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腥風血雨的戰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抗日戰爭是一場腥風血雨的戰鬥,兩國人民能否和平相處,全在它了。這場仗的勝利是用無數人的血與肉換來的。秋瑾、楊開慧、楊根思、楊虎城、楊靖宇等許許多多滿懷豪情壯志的愛國英雄喪生於此。《小兵張嘎》是一部描寫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們英勇抗日的影片。片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人就是張嘎,他誕生在風景秀麗的鬼不靈,是個深明大義的孩子,爺爺奶奶都被殘酷的日本人給殺了,連老忠叔——一個嘎子最喜歡的人也被日本皇軍抓走了,我多麼想為他報仇啊! 

我看見嘎子臨危不懼、奮不顧身地勇闖敵人司令部的時候,我就被他深深所吸引了。因為我認為他是一個勇敢的孩子,他的氣識、膽量都是普通孩子所沒有的,是我們新中國的孩子學習的好榜樣。 

宋朝著名女詞人李清照在《夏日絕句》中寫下了流芳百世的名句:“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秋瑾女士在參加安慶起義時說過:“革命要流血,我要成為中國女子為革命流血的第一人。”1907年7月15日在紹興軒亭口英勇就義,她臨死前奮筆疾書,寫下“秋風秋雨愁煞人”這句話以示她死而無怨。同是中國人,同是一顆顆紅通通的中國心,他們為何要流血?我們又為何穩坐他們浴血奮戰打下的江山呢?我們如果只顧享樂的話,怎麼對得起不辭辛勞的八路軍叔叔們呢? 

我們作為新中國的兒童,應該把他們那種臨危不懼、奮不顧身、不辭辛勞、英勇抗戰的精神用到學習上來。有了他們的那種精神,我們就不會出現半途而廢的事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勇往直前,抱着“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心去克服一切阻礙道路的絆腳石。 

抗日英雄們雖然壯烈犧牲了,但他們那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將流芳百世,永存天地之間。我們不能手足相殘,因為我堅信,八路軍叔叔們一定不希望我們這樣,他們希望我們快快樂樂,擁有一個幸福溫馨的家。我會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力,讓祖國變得更美好! 

堅貞不屈的抗日英雄們,安息吧!一位少先隊員的純潔心聲。 

您正在瀏覽: 一場腥風血雨的戰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腥風血雨的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