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悲慘的戰爭孤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慘的戰爭孤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1937年8月28日,日本轟炸了上海火車南站。

  一對夫婦帶着自己倆三歲的兒子去家鄉避難,可這一切並不順利,因為在那天日本人派出了許多架戰鬥機去炸上海火車南站。

  只聽見“轟隆隆”的一聲,這裡的售票廳,候車室,房屋......都被炸成了一片廢墟。到處是屍體,血流成河,天空中到處瀰漫著硝煙。

  這個大約倆三歲的小男孩倖存了下來,獨自坐在軌道中間號啕大哭,他衣衫襤褸,渾身都是血跡,手裡抱着一個玩偶。害怕,恐懼在他心中攪個不停。他在大聲地吶喊着:“我要爸爸,我要媽媽!你們在哪裡啊?你們不能丟下我不管啊,爸爸媽媽!”

  他拚命地哭喊着。“孩子,孩子!”從廢墟里穿來一陣微弱的叫聲。小男孩知道這是媽媽的聲音。他努力的爬着,儘管手被碎片划爛了,他還是爬到了母親的身邊。母親說:“孩子!你可一定不要為中國人丟臉,在抗日戰爭中有多少人喪了命,被可惡的日本人殺了,又有多少人犧牲了。孩子,你可一定要為咱們中國人報這個仇啊!不要讓別的國家再隨意地欺負咱們了!”母親說完就與世長辭了。孩子非常傷心,非常恨日本人,心裡想;我一定要為咱中國人報仇。

  他以後的命運會如何?也許他會被好心人收養,也許會成為孤兒。可憐的孩子,祝你好運!

  陝西榆林府谷縣第三小學四年級:王星雅

您正在瀏覽: 悲慘的戰爭孤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慘的戰爭孤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