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謎一般的崔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謎一般的崔老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都覺得奇怪,升入六年級后,連我這個數學迷竟破天荒喜歡上語文了,每次測驗都是優秀,一改過去“中不溜”的狀況,這得益於我們有一個謎一般的崔老師。她有時滿面笑容、和諧可親;有時一臉嚴肅、令人生畏;有時幽默風趣,讓人捧腹;有時臉上毫無表情,讓我們摸不着頭腦。

  崔老師剛帶我們班時,面對我們這群沉默的羔羊,她的臉接連幾天都陰雲密布。有一天,突然多雲轉晴,她笑咪咪地對我們說:“多發言多攢分多得獎,一月一次換獎活動。”難道天上要掉餡餅?我們誰也沒當回事。一個月後,崔老師像個魔術師變出了一大堆五顏六色的獎品,有漂亮的圓規、球拍,精緻的筆記本、七巧板等。我們心裡痒痒的,誰都想把這些寶貝全部收入囊中。崔老師像個商人在報價:“膠帶五分、橡皮十分、筆記本十五分……”話音剛落,同學們歡呼雀躍地竄到講台邊拿起獎品愛不釋手,老師一臉誘惑樣:“獎品屬於有實力的同學,每月一次,機會難得,切莫錯過”。獎品就像一塊巨大磁鐵吸引着我們,從此我們這群“沉默的羔羊”變成了“嘰嘰喳喳麻雀”,課堂發言積極踴躍、爭先恐後。崔老師的“絕招”還真靈,這學期期中考試我們班的語文成績一躍成為全年級第一名。

  在一次實驗課上,我們班出名的“四大金鋼”在打鬧時不小心打碎了實驗容器,四人抱團誰也不吱聲。崔老師鏡片后的眼睛里殺氣騰騰,一場暴風雨即將來臨了。不料崔老師抑揚頓挫地說:“不愧為四大金鋼啊,如果不招就各打四十大板,既然你們精力過剩,那就獎勵你們全部參加抖空竹比賽,不拿名次嚴懲不待。”這下可熱鬧了,一下課崔老師就帶着“四大金剛”在操場上抖起空竹來,大家的汗水隨着空竹在空中飛舞。功夫不負有心人,大夥默契的配合和精湛的技藝獲得了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績。事後崔老師狡黠一笑說:“四大金剛功大於過,懲罰免單,表揚一次。”全班哈哈大笑,從此“四大金剛”也老實多了。

  其實我們還是最怕犯錯誤,因為一犯錯誤就吃不準崔老師會用什麼“招”來制服我們。當我們沒完成作業,她會讓我們比賽寫作文投校報;當我們違反課堂紀律,她會讓我們玩轉魔方成為高手;當我們上自習課沒精打彩,她會買來一大堆零食讓大家只飽眼福不飽口福地干提神。謎一樣的崔老師,在她的“魔術指揮棒”指揮下,我們這群精靈古怪的小頑皮們,一個個都走上了進步的台階,走進了知識的殿堂。在我們的心目中,崔老師比魔術大師劉謙還要神秘,還要受歡迎。

  北京海淀區五一小學六年級:馮濟熙

您正在瀏覽: 謎一般的崔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謎一般的崔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