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敞開心靈這扇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敞開心靈這扇窗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敞開心靈這扇窗 

  每人的心都 如一扇窗,有人選擇將其緊緊關閉,有人則會將其全然敞開;每 人的心都 如一扇窗,有人選擇將其擦拭,有人則會將其全新打造…… 

  關閉的窗或許 收穫一份暫時的寧靜,但也 失去與世界交流的機會;只有敞開心窗,個人才能學會成長,集體才能日益壯大,國家才能走向富強…… 

  敞開心靈這扇窗——歷史篇 

  清末,中國的“國窗” 緊緊關閉 ,閉關鎖國,國運衰退。泱泱華夏幾乎斷絕了一切與世界交流的機會,沉浸在自己的夢境當中。夜郎自大沒有讓中國繼續繁榮,反而變得墮落。“仇寇”的炮火才使中國人驚醒,幡然悔悟。中國在瀰漫的硝煙中漸漸學會了敞開心扉…… 

  再回首,歷史一去不復返。 

  而今—— 

  經濟建設飛速發展,文化也在一次次發生融合。打開窗我們看到了燦爛的陽光,也經歷了暴風雨,陽光使我們強壯,而暴風雨也讓中國學會了堅強。 

  但敞開心扉,不僅是為了自身的成長,更多人敞開心扉會讓世界更加美好。 

  當翻開書本,看看那一篇篇引人深思的文章。正因為有詩人、學者敞開心扉暢言,才有更多的讀者覺醒,收穫了更多的人生感悟。 

  敞開心靈這扇窗——當代篇 

  5·12大地震,謳歌了華夏的今日輝煌。奧運金牌夢,抹去了東亞病夫恥。三峽出平湖,凝鑄了炎黃子孫情。航天飛機飛,宣告了“中國萬里行”…… 

  對於中國人那是一場巨大的災難。面對同胞的災難,每一個中國人都敞開了心扉。面對一個個鮮活生命的逝去,面對一個個離散的家庭,更多的中國人不是冷漠的。我們曾因同胞的不幸一次次地傷心哭泣,也一次次地走到捐款箱前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震使得災區人民的心靈變得陰冷、消沉,但更多的中國人敞開了心扉,讓他們一次次感受到人間的溫暖。 

   人類能夠發展正是一個個心窗的打開。正因敞開的心扉,四大發明才誕生在中國這片沃土……正因心窗的打開,人類才從樹巢洞穴走進了城市……正因心窗的開啟,人類才從茹毛飲血的世界走向今日的繁榮富強…… 

  看今朝,誰持彩虹當空舞,必是華夏兒女逞英豪! 

  華夏兒女,打開心窗,讓每個人成長,人間充滿更多溫暖,人類的腳步走的更遠! 

  華夏兒女,打開心窗,讓青春擁抱責任,社會更加和諧,富強的中國走得更遠! 

議論性散文習作

您正在瀏覽: 敞開心靈這扇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敞開心靈這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