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顆榆木腦袋裡一定有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顆榆木腦袋裡一定有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呼,呼……”一把鋒利的斧子,帶着呼呼的風聲,重重的砍在了一株枝繁葉茂的大樹身上,大樹搖了搖,隨後又無力地垂倒在地上。而握着斧頭的光頭強卻不以為意,兩眼放出熾熱的光芒,心裡估算着這株大樹的價值,想到這兒,光頭強再次兩眼放光,舉起斧子,毫不留情的向第二株大樹砍去,第二株大樹和第一株一樣“轟”地倒在了土地上,揚起一陣陣塵土,隨後被送到車裡。光頭強一聲冷笑,斧頭繼續揮動,幹活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突然,倒下的大樹中飛出一隻啄木鳥,一雙眼睛好像要噴出火來,翅膀急速扇動,憤怒地盯着他,“你怎麼可以殺害你們的朋友呢?”“朋友?誰跟這個綠綠的傢伙是朋友?”“樹木可以保護環境,還可以……”“夠了!你這個丑東西,別擋我伐木,滾開!”啄木鳥長嘆一聲,生氣地在光頭強的腦袋上啄了幾下,“你這個榆木腦袋裡一定有蟲!”便飛走了。光頭強見啄木鳥走了,繼續開始伐木,森林中的綠色在一天天減少,大地的枯黃在一天天增多??

  光頭強為了方便伐木,在林間蓋了座小木屋,白天伐木,晚上休息,每個月去城裡把砍下來的樹換成錢。有一天,光頭強躺在小屋裡,兩眼放光,手指點着鈔票,心裡別提多開心了。一不小心把燭台打翻了,大火燒着了小屋,無情的火舌翻騰着,把光頭強的錢燒着了,光頭強趕緊撲滅了大火,說也奇怪,大火把鈔票燒了許多后就自己熄滅了。光頭強嘆口氣,筋疲力盡地上床睡覺了。

  夜裡,風吼得越來越大聲,塵土翻捲起來,樹木也搖曳起來——可怕的沙塵暴來了,可伐木人全然不知,被無盡的風沙吞沒,再也不能伐木了。

  第二天清晨,啄木鳥又來了,他找到了光頭強,把它從沙子間拖了上來,邊啄着光頭強的腦袋邊說:“我就說嘛,惡有惡報,大火燒着了鈔票,那是活該,沙塵暴來了,那是你自作自受。我跟你說過,你這個榆木腦袋裡一定有蟲!只可惜了這森林啊!”

  地球是我們的母親,樹木是我們的兄弟,為什麼我們要讓他們默默哭泣呢?人類啊,醒醒吧!美麗的地球將在你們手中毀滅!覺悟吧,現在後悔還來得及!

  五年級:寒風傲雪

您正在瀏覽: 這顆榆木腦袋裡一定有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顆榆木腦袋裡一定有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