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播下快樂的種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下快樂的種子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活要有喜怒哀樂,生存要有柴米油鹽,生命要有生老病死。 

生命里,生活中,喜、怒、哀、樂是人最重要的“四大篇章”。 

歡歡樂樂,是快樂,可是,悲傷又何嘗不在快樂的範圍內呢?有苦,才能襯托出樂啊!沒有苦,哪來樂? 

  遇到悲傷的事情而並不失望,痛苦,而依然樂觀,高興吧!難道《塞翁失馬》中的賽翁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塞翁失馬 

  戰國時期,靠近北部邊城,住着一個老人,名叫塞翁。塞翁養了許多馬,一天,他的馬群中忽然有一匹走失了。鄰居們聽說這件事,跑來安慰,勸他不必太着急,年齡大了,多注意身體。塞翁見有人勸慰,笑了笑說:“丟了一匹馬損失不大,沒準會帶來什麼福氣呢。”鄰居聽了塞翁的話,心裡覺得很好笑。馬丟了,明明是件壞事,他卻認為也許是好事,顯然是自我安慰而已。過了幾天,丟失的馬不僅自動返回家,還帶回一匹匈奴的駿馬。 

  鄰居聽說了,對塞翁的預見非常佩服,向塞翁道賀說:“還是您有遠見,馬不僅沒有丟,還帶回一匹好馬,真是福氣呀。” 

  塞翁聽了鄰人的祝賀,反而一點高興的樣子都沒有,憂慮地說:“白白得了一匹好馬,不一定是什麼福氣,也許惹出什麼麻煩來。”

  鄰居們以為他故作姿態純屬老年人的狡猾。心裡明明高興,有意不說出來。 

  塞翁有個獨生子,非常喜歡騎馬。他發現帶回來的那匹馬顧盼生姿,身長蹄大,嘶鳴嘹亮,膘悍神駿,一看就知道是一匹好馬。他每天都騎馬出遊,心中洋洋得意。 

  一天,他高興得有些過火,打馬飛奔,一個趔趄,從馬背上跌下來,摔斷了腿。鄰居聽說,紛紛來慰問。 

  塞翁說:“沒什麼,腿摔斷了卻保住性命,或許是福氣呢。”鄰居們覺得他又在胡言亂語。他們想不出,摔斷腿會帶來什麼福氣。 

  不久,匈奴兵大舉入侵,青年人被應徵入伍,塞翁的兒子因為摔斷了腿,不能去當兵。入伍的青年都戰死了,唯有塞翁的兒子保全了性命。 

在丟失馬匹的悲痛中,卻又因禍得福,走失的馬帶來了一匹胡人的駿馬,而在兒子騎着這駿馬時卻又摔斷了腿,當因為斷腿而感到難過於後悔時,卻又因為斷腿沒有被征去當兵而免了殺身之禍。 

  這難道不是因禍的福,悲傷也是快樂,如果沒有悲傷,就不會襯托出快樂嗎? 

對待世間的每一件事情,都樂觀起來吧! 

  在學習上遇到困難,要告訴自己,這是鍛煉自己的好機會,要努力攻克困難,爭取運用學過的或自己知道的知識來解決這個勝利途中的障礙,否則,他將會悄悄得跟着你,直到成為你成功大道上的大累贅。 

  在工作上遇到困難,那麼就要告訴自己,自己這麼拚命的奮鬥,不就是為了理想而奮鬥嗎?快點加油吧!過了這個關,自己就距離更高一個目標更近了嗎?成功的大道,要靠一步一個腳印累積起來才會走向成功,走向光明。 

  在生活中遇到繁瑣的事情,那麼就對自己說,這一點的小事算點什麼?“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就行了,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不順心的事嘛!放寬胸量以大事為重,以生活為重,以前途為重啊!不要計較在煩心的小事上啊! 

  在學業上遇到好成績,要告誡自己,不要被小小的勝利沖昏了頭,以後的知識還有很多很多,要更加勤奮,下次像這次一樣,考取好成績。 

  在工作上遇到升職、加薪、被上司表揚等事情,要告訴自己,很好,這次幹得不錯,不過,小小的成功算的了什麼,要干好本職的工作,再接再厲,爭取更加成功! 

在生活上,遇到靠自己的本事得到的歡喜的時候,要告知自己,也許這件事情只是一個偶然,也許是因為是自己的努力回報,但要好好珍惜,再加努力! 

  在生活播下快樂的種子吧!這會讓你的生活百味橫生;在考慮生存時,播下快樂的種子吧,這會讓你在忙碌生存時,感到滿心歡喜;在生命里播下快樂的種子吧!這會讓你的生命多姿多彩! 

  努力吧!奮鬥吧!對了!別忘了,把種子播在充滿陽光的地方,並且給它多澆點生命之水噢!

您正在瀏覽: 播下快樂的種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下快樂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