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鼠“大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鼠“大戰”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老鼠,自古以來都是人類的宿敵。它偷吃糧食,毀壞莊稼,還會傳播疾病。如果它偷偷混進你的家裡,你家的水果、飯菜等都會成為它的美餐;你家的傢具、衣服都成了它磨牙的好材料;柜子里的棉被也會成為它繁衍後代的最佳場所……老鼠,可真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大壞蛋!

  前幾天,我家廚房的地上出現了幾粒老鼠屎,看來又是“老鼠軍團”來掃蕩我家了,媽媽就到街上買了兩包老鼠藥撒在牆角。我想:這下有那些老鼠的好果子吃了!隨後的幾天,我留心觀察鼠藥的情況,媽媽撒的鼠藥只剩下穀殼了。媽媽說:“這下老鼠會死掉了吧。”我想:從此以後家裡太平啰!

  誰知又過了兩天,正在廚房做晚飯的媽媽突然驚慌地跑出來,一邊跑一邊用手比劃說:“爐子底下有個好大的老鼠哦!”我和爸爸躡手躡腳走過去一看:真是哎!這傢伙有近20厘米,長長的尾巴一搖一擺,一雙賊賊的眼滿懷戒備地望着我們。我想:這傢伙還沒被毒死呀,這可怎麼辦呢?

  還是爸爸有辦法,他順手扯下毛巾裹在手上,準備活捉老鼠。媽媽壯着膽子拿來了晾衣叉,我也把拳頭握得緊緊的,準備幫忙。爸爸接過晾衣叉向老鼠發動了攻擊——人鼠“大戰”打響了!

  爸爸把晾衣叉使勁往前一搠,準備將老鼠叉住。誰知老鼠縱身一躍,飛快地竄出爐底,鑽進了客廳的一堆雜物里,還露出兩隻眼睛盯着我們,好像向我們挑釁:“來呀,來呀,來抓我呀!”它那神氣的樣子可把我們氣壞了。我們立即追趕上去,可惡的老鼠把頭一縮,不見了蹤影。爸爸一邊迅速地移動雜物,一邊大聲向我和媽媽下指令:“快把卧室的門關上,不能讓它跑進去;熙熙,快把手電筒拿來”。我忙把手電筒遞給爸爸,他照着仔細地搜尋起來。這時媽媽在另一頭喊:“快,這邊,出來了!”原來,老鼠見雜物堆里已無法藏身,不得不向電視櫃底下竄去。爸爸緊追不捨,又開始挪動電視櫃。聰明的媽媽找來一個紙箱,放倒作為“陷阱”,紙箱的開口朝着老鼠竄出時必經的牆根,等待它自投羅網。

  爸爸移開電視櫃,嘿嘿,那傢伙還蜷縮在裡面呢,肚子一縮一縮地喘着氣,那樣子又可氣又可笑。眼見又無藏身之處,它只好沒頭沒腦地順着牆根向外逃,結果一下鑽進了媽媽設計的“陷阱”里。爸爸一個箭步衝上去,抓住了它的脖子。那老鼠被爸爸牢牢的握在手裡,四隻腳慌亂地撲騰,嘴裡“吱吱”地叫,彷彿在向我們哀求:“求求你們,饒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可是,面對這樣的壞東西絕不能心慈手軟,爸爸走出門外,“啪”的一聲,把老鼠使勁摜在地上。我探出頭一看,它已經口吐鮮血,一動不動了。

  這次人鼠“大戰”,以我們的勝利而告終!相信我們一家默契的配合與高超的捉鼠技術,以後我家就可以永絕鼠患啦!

您正在瀏覽: 人鼠“大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鼠“大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