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鼠大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鼠大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想不到,真想不到,在這等戒備森嚴的屋子裡竟會有老鼠出沒,而且還在我眼皮子底下走來走去。哼,我是人類,豈能容你這鼠輩在此“尋歡作樂,逍遙法外”。於是,我趕緊將這個“軍事情報”告知房屋主人爺爺奶奶,尤他們來審判這不知死活的東西。 

  古人云:“老鼠過街,人人喊打”。何況這老鼠在我爺爺家放肆呢!因此,經過我與爺爺奶奶的一致認同,決定將此老鼠判為死刑,並設想出了三套捕鼠方案:1、亂棍處死,2、利用捕鼠器抓住老鼠,3、使用“美人計”。 

  商議完畢,我與爺爺奶奶利用第一種方案,各拿一根又粗又長的木棒,向老鼠發出衝擊,哪知老鼠跑得比老虎還快,我們乒乒乓乓打了好以陣子,不但沒打到老鼠,而且還打破了兩隻碗,一塊玻璃。真是“賠了夫人有折兵”,沒想到一隻老鼠的本領竟有這樣大。 

  眼看我軍將要全軍覆沒了,我們又使用第二種方案,利用捕鼠器,先在捕鼠起器中放進食物,然後,放在一旁,等待老鼠來吃,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眼看兩小時過去,還不見老鼠有動靜,不知是它不愛吃這東西,還是因為它已經吃過點心,飽了。 

  於是,我們只好使用第三種方案“美人計”,爺爺去集市買來一隻漂亮的女老鼠,然後把它關在籠子里,等待着洞里的男老鼠“英雄救美”,在“救美”同時,我們將其一舉拿下。一切果然在我們的預料之中,不到一會兒工夫,這隻老鼠就被我們抓住了。哎,看來不止是人,就連老鼠也好色哦!!! 

  經過這次的人鼠大戰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動腦筋,只用暴力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您正在瀏覽: 人鼠大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鼠大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