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甜,是那滋味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是那滋味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甜,是那滋味。 

  母親病逝以後,我幾乎沒笑過。每天躲在自己的房間,什麼也不想。只是每天哭泣。眼淚浸濕了我的衣服。姐姐每天都來給我送飯,每次都做我喜歡吃的甜點。我很愛吃甜,可能是遺傳的原因,母親也特別愛吃甜的東西。可是當我看到那些甜的東西,總是忍不住失聲痛哭,姐姐也留下眼淚。我開始適着吃那些甜食。可是,我咽不下,全部吐了出來。姐姐為了我,每天都給我少做甜的。我開始吃飯,每天試着不哭泣。終於,那天,我不哭了,好好吃飯了。但是甜食是我的禁忌。 

  端午節的前一天,四合院里飄滿了粽子的香氣。 

  那是一種混合的香氣:有江米的香氣,是糯糯的。棗子,豆沙……的香氣從窗外飄來。甜甜的香氣,我的胃裡翻江倒海的往外翻,我……想吐。又是甜的味道,特別混合著棗子的味道。我捂着嘴沖向衛生間。想吐,吐不出來。我只能噁心地乾嘔。母親……她生前……最愛吃棗子的粽子……姐姐慌忙地開開衛生間的門,擔心的看了看我,問我:“漠漠,沒事吧!”我勉強地勾起蒼白的嘴角,說:“姐,沒事,畢竟……已經……走了……”姐姐扶我出了衛生間。 

  “薇薇!”是隔壁的黃姨,“來,剛出鍋的棗粽子!”黃姨親切地叫着姐姐,姐姐卻看了看我。黃姨見情形不對,放下熱騰騰的粽子,走了。姐姐起身,準備去拾起來粽子。我剛想去阻攔下姐姐,電話響了。 

  “喂。您好。我找一下蘇漠小姐。”電話那邊傳來一位小姐甜美的聲音。 

  “是,我就是。”我回答。 

  “哦,您好,這裡是‘唯美秀藝工作室。請問劉溪女士是您的母親嗎?” 

  “是的,請問有什麼事?”我忍住悲傷,耳膜嗡嗡的響。 

  “嗯。是這樣的。劉女士在五月十日送來一幅十字綉。說是要裱框。但是在裱完框之後,我們打電話聯繫這位女士。她說要在端午節前一天送給蘇漠小姐。您可以來一趟嗎?劉女士還寫了一封信給您。” 

  “好,我馬上去。”我掛斷了電話,匆匆地向外面走去。姐姐問我幹什麼,我笑着說:“母親來信了!”姐姐想攔下我,在李嬸的勸說下,姐姐囑咐了我幾句。我興奮地沖走家門。輕車熟路的走到了那家綉坊。母親生前喜歡刺繡。這是她常來的一家。 

  我走進綉坊。並沒有找到母親。我在做夢?不可能,那位小姐明明說母親寫了信。可母親呢?她在哪?她不是走了嗎?我的腦子如炸開般難受。是啊,她已經…… 

  “您是蘇漠小姐嗎?”甜美的聲音再次響起,是那位小姐。 

  “是的。”我努力平復自己的心情。“請問,我母親的那幅十字綉和信在哪?” 

  “在這兒,給您。”那位小姐遞給了我。 

  那是一幅精美的秀藝。一輪紅日從東邊升起來。煥發出青春的氣息。金色的海灘,蔚藍的大海。一對母女正在赤腳行走在海灘上。它是幅熟悉的畫面,我與母親常常這樣愜意地在海灘上散步。我的鼻子又一酸,淚水流了下來。那封信用潔白的信封裝着。右下角寫着我的名字:漠收。那是我再也熟悉不過的字跡。 

  我擦乾眼淚,告別那位小姐。走出了綉坊。我不想回家,我想去海灘,去重溫那幅美好的畫面。 

  我坐在沙灘上,夕陽將要落下。天邊漫爛着火紅的餘霞。我打開信封,看到了那熟悉的字: 

  我愛的漠: 

  漠,我親愛的女兒。相信現在我應該不在你身邊了。應該在天上看着你。寫這封信時,我在哭泣。女兒,如果你現在想哭,就抬頭看看天上的我吧! 

  我想哭,抬起了頭。過了會兒,又繼續地往下看: 

  我決定了。這封信我不能寫太長。我怕,怕我的女兒會哭泣。寶貝女兒,媽媽走了不要哭泣。媽媽累了,我要去旅行了。可能很久。這樣的謊言假吧?蘇漠很聰明的!媽媽為你自豪!不要哭!不要哭! 

  祝愛你的媽媽 

  女兒天天快樂 

  09.5.10 

  “不要哭……”我自喃着,忍着淚水。抬頭看媽媽的笑臉。我儘力忍着。心隱隱地作痛。 

  “大姐姐!”一個大眼睛的小男孩跑過,對我說:“你可以告訴我一個問題的答案嗎?”他試探性地問。 

  那個小男孩的眼睛好大,好美!長長的睫毛,烏黑的眼珠,讓我看得有些恍惚。 

  “什麼?”我從嗓子里擠出聲音。 

  “嗯……甜是什麼味道?”小男孩眨着眼睛問我。 

  甜,我的心開始劇烈的疼痛。 

  “為什麼想知道?”我儘力問着。 

  “因為,我失去了味覺,我從沒嘗到過甜的滋味。”小男孩沮喪地說。 

  那雙眼睛,好亮。如一潭清泉,可以讓我看到潭底。我透過那雙眼睛。開始恍惚地講述。 

  “甜?我記得我小的時候和母親去爬山,當快到山頂時,我不行了,母親挽着我的手,讓我走到了山底。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心底是甜的,還有我那次燙傷了手,是母親給我包紮的手,雖然很疼。但我的心底是甜的……”我透過他那眼睛,彷彿看到了慈祥的母親。 

  “那,甜是幸福的嘍!”小男孩滿足地講,他彷彿也看到了什麼。“我知道了,甜就是媽媽關愛我;甜,就是爸爸教育我!我知道甜是什麼味道的了!”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走了。我仍在美好的回憶中遊盪。 

  風海喚回了我,我回憶母親時,並沒有哭。而是甜甜地笑着。我打算回家了。 

  “等一下,姐姐!”幼稚的聲音再次響起。是那個大眼睛的小男孩。“給!姐姐!棗棕子!是甜的!”他的小手費勁的攥着。 

  我雙手顫過地接過,這次我沒有噁心,用手包開粽子,聞了一下,說:“真香!” 

  這時一陣海風刮過,捲走了粽子的清香。我望着那縷風,在心底映着:“媽媽!多甜的粽子啊!”

您正在瀏覽: 甜,是那滋味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是那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