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樂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得趣,學海暢情。

  一本書蘊含著生命的真理,蘊含著成功的秘訣,知識的起源離不開書。讀書使人進步。

  從前,我總是看了一下書,就去看電視了,許多書我都沒有看過。現在,讀書是一件無可替代的重要事情。什麼《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等古典文學名著我都讀過。而零花錢也都用來買書,不久前我看中了《海底兩萬里》和《淘氣包日記》這兩本書,雖然比較貴,但我還是咬咬牙買下來,寧願其他地方省一些,我從來不感到讀書有什麼痛苦,每讀一本書,我都用心去感受。一本《愛的教育》我就放在床頭,一讀就是幾小時,有時感動得淚流滿面;一套《十萬個為什麼》,使我知識增長了,精神世界豐富了;《海底兩萬里》使我看到了海里的千萬景觀……。對於我來說,讀書就是快樂,讀書就是生命! 高爾斟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說的還真准。錢學森為科學事業奮發讀書,周恩來為中華這崛起而讀書……我為生命之真理而讀書。大夥都得請書來幫忙。讀書是無止境的,知識也是無止境的。雖然生命非常短暫,但我們為什麼不把生命投入到無限的書海里呢?

  我讀書,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書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