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我很小就開始讀書了。我上幼兒園中班的時候,媽媽給我訂了《幼兒畫報》,是我最愛看的。裡面的小動物可真多,有小狗、小白兔、小貓等。它們的故事逗得我真開心。

  到了小學一年級,我告別了《幼兒畫報》,又去尋找新的夥伴,媽媽給我買來了有精美插圖的四大名著,要是有人問我國大名著是哪些,我會自豪的說,四大名著是《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和《西遊記》。這些書中有各種各樣的人物,你瞧,有多情愛哭的林黛玉;有調皮機靈的齊天大聖;有足智多謀的諸葛亮,還有敢於同老虎搏鬥的武松……我把他們當成我的朋友。我還聽媽媽說,四大名著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也是中國文學史上的明珠,真是了不起呀!

   中年級時,我又喜歡上了童話故事,認識了格林筆下的白雪公主、灰姑娘,安徒生筆下的醜小鴨等動人的故事。在讀《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文時,我想,賣火柴的小女孩是多麼的不幸,讀着、讀着,我的淚水不由得流了下來……

  而現在,我又愛閱讀作文書,每當看到一些作文書,我就會愛不釋手,每次我寫完作業,我就會抽時間去讀作文書,要是看到精彩的段落,我肯定會用筆寫下來的。

 我喜歡探索,那書中一個個感人至深的美麗故事,感化着我的心靈。在我一次又一次的氣餒,一次又一次的灰心時,是書,把我從失敗的泥潭中拉扯出來,讓我駛向勝利的彼岸。 

  現在,書成了我不可或缺的朋友。它就像一日三餐一樣重要,它是我學習、生活的精神糧食。一本書讀完。回憶起故事中的美好情節,我還真想成為書中的主人公,去經歷一次探險,去干一件大事。從此,書中的人物成為了我的榜樣,是我肩負責任感。 

  書,從白紙黑字感化到我的生活,讓我懂得了禮貌;讓我勤奮刻苦;讓我光明做人。可以說,書是上帝派來拯救人類的。如果我失去了書,就失去了生活的重心。在我五年的讀書生崖中。它還真為我增添了不少快樂,也幫我解決了不少煩惱。 

 同學們,讀書吧!在你們人生的起跑線上,讓書成為你們生命中的一部分。如果那樣,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你們的靈魂將會變得充實而豐富,你們的眼睛將會變得明亮而深邃,你們的行動也將變得理智而富有創造性,而你就會變成一個有素質並受人愛戴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