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青檀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青檀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青檀寺雖沒有九寨溝的卓越風姿,也沒有西雙版納的迷人風采,但我深深地愛着它。在我眼中,它是美的化身。 

  青檀寺的美,美在樹木 。 

  初到青檀山口,一眼望見的就是滿坡的石榴樹,身披綠裝,婀娜多姿。初夏時節,榴花盛開,蔥蘢蒼翠的綠葉叢中,彷彿托起了一個個紅色的小喇叭,格外燦爛奪目,真是“五月榴花照眼明。” 

  來到青檀寺內,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高聳入雲的白果樹。樹上長滿了無數把小扇子,一陣風吹過,扇子隨風擺動,好像在歡迎遊客的到來。走近了才發現,這是雌雄同株的兩棵白果樹,由於長時間生活在一起,相互之間已融在了一起,就像一對熱戀的情人在擁抱。 

  更令人叫絕的是奇異多姿的青檀樹。在楚、漢兩山對峙的峽谷中,千年古檀盤根錯節,吸石而生。有的直生矗立、有的橫生倒掛,鐵體銅枝,其根似虯龍翻旋盤卧,樹榦如虯龍屈孥,枝葉似孔雀開屏,其氣勢俊逸超拔,風姿奇特勁秀。人們依照樹的形態,分別美其名為“孔雀開屏”“鳳凰展翅”、“蛟龍騰空”、“懷中抱子”、“樵子下山”……青檀樹真是大自然賦予青檀寺的一大奇觀。 

  青檀寺的美,美在山石。 

  青檀寺三面環山,如同三位頂天立地的巨人,手拉着手守衛着青檀寺。山上石頭奇形怪狀,有的像小兔奔跑;有的像山羊吃草;有的如同導遊指路……山谷兩側,山石崢嶸,層巒疊嶂,一塊快岩石突兀壁立, 如獅如猿;如龍似蛇,或凌空欲飛,或深澗探幽……真是妙趣橫生。 

  青檀寺的美,美在蝴蝶 

  青檀寺東北側是奇異的蝴蝶谷,每年夏季,成千上萬的蝴蝶聚集在此。這些蝴蝶大多數是屬於一個種族的,它們翅膀的背面是嫩綠色的,上面還有美麗的花紋,這使它們在停駐不動時就像是綠色的小草一樣,它們翅膀的正面是金黃色的,這使它們在撲動翅翼時卻又像是朵朵金色的小花,在它們密集的隊伍中間,有時也飛舞着少數巨大的黑底紅花,身系飄帶的大粉蝶,彷彿是有意來作為一種點綴。蝴蝶一會兒翩翩飄在空中,一會兒又豎起雙翅落在花上,簡直分不清是蝴蝶變成了花朵綴在枝頭,還是花朵生出翅膀飛了起來。要是你伸手去捉它,它並不躲避,而是很溫順地落入你的手中。看到它嬌美可愛的模樣,誰會不將它放生呢?五顏六色的蝴蝶,在嬌艷的花叢中穿梭往來,把青檀寺點綴得更加妖嬈、美麗。 

  …… 

  我愛着青檀寺的草木,愛着青檀寺的山石……愛着青檀寺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青檀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青檀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