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勇氣與自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與自信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以勇氣與自信為題材的作文很多,但如果不能寫出真情,那無疑是讓人失望的。同學們每天接觸的事情很多,往往都需要勇氣與自信,那麼平時你是怎麼培養起勇氣和自信的呢? 這篇作文選材貼近生活,文辭樸實無華,真切感人,比如在描寫“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緊張感”時,“我臉上掛着一種非常不自然的笑容,看着前面的地板,我僵硬地邁出了腳步”,這麼生動的描繪就真切自然,又使同齡人產生共鳴;在寫到自己“充滿自信地走了起來”時,作者接着就是“只聽見耳邊傳來一陣熱烈的掌聲”,這種把心理與環境結合起來的襯托手法,既有現場感,又能反映出作者的勇氣與自信是源自一種水到渠成般的感動。不足之處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大家都知道,以前的我膽小如鼠,連上台講一小段故事都不敢。而現在呢?我什麼活動都會積极參加,知道我為什麼有了這麼大的變化嗎?這還要多虧了那次模特走秀的練習……  (採用對比手法引入主題簡潔明了。) 

  前一段時間(,)我們幾個同學被何叔叔邀請去試一試(模特)走秀,準備參加電視台的一場文化演出。那次媽媽因為有其他事情只把我送到電視台門口就回去了,看了看那高大的大門,我心慌慌地走了進去。在電視台里(,)我看到了一位(身材)苗條(相貌)漂亮的大姐姐與一群小朋友們,這位大姐姐就是我們的指導老師張冰冰,我們叫她冰冰姐姐。 (“心慌慌”這個詞準確地反映出了起初的“膽小如鼠”。對“冰冰姐姐”的描寫自然引出了下文。) 

  練習室在十樓,十分寬闊,冰冰姐姐叫我們先按自己的想法走一遍,然後相互指出不足。我是第二個練習的,在我前面是一個皮膚較黑的小妹妹,她走得棒極了!短裙一抖一抖的,面帶甜蜜的微笑,烏黑的長發左右擺動,大家都情不自禁的(地)邊鼓掌邊叫好。輪到我了,看着這麼多人,看着大家期待的目光,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緊張感。“加油!加油!別忘了在幼兒園時你就練習過走秀,可不能出臭(丑)。”我心裡暗暗給自己打氣,雖然這樣想,可心中還是慌慌的,臉上掛着一種非常不自然的笑容,看着前面的地板,我僵硬的邁出了腳步。

  

  “加油!加油!”大家都在為我鼓勁。 

  “加油!你笑得可漂亮了,別緊張,大家不會笑你的。”冰冰姐姐看我這麼緊張,在一邊給我鼓勁。我聽了后感到一股暖流湧進了我的心中。  (以上三段緊扣當時的情景和心情怎樣來寫,真實細膩地刻畫了第一次走秀時的複雜心情,突出了內心的緊張。) 

  “是啊,大家都那麼認真都希望自己能走好,為什麼我那麼緊張呢?有什麼害怕的,大家都不是專業的演員,走不好大家也不會嘲笑我的,自己努力就好,況且我以前練得很棒。”我終於想通了。 (老師的關注與鼓勵,簡練但融入心間,加上本段的心理活動描寫,讓“勇氣與自信”水到渠成。) 

  看着大家鼓勵的眼神,我抬起頭,挺起了胸堂,充滿自信的走了起來,只聽見耳邊傳來一陣熱烈的掌聲。 (應該把此時的內心感受生動具體地表現出來,這樣一來,環境描寫就能更好地襯托出內心的感受與收穫。) 

  從那件事之後,我的身上多了兩樣東西——勇氣與自信。 (結尾簡潔與第一段呼應。)

您正在瀏覽: 勇氣與自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與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