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做人的骨氣與底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的骨氣與底線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做人的骨氣與底線 標籤:骨氣作文 底線作文 做人的道理作文 做人作文

  人,生於世間當中,物質這種東西可以沒有,但是作為人來說,卻不能沒有做人的兩樣東西:一是骨氣,二是底線。

  人的生活方式有兩種不同的形式,第一種方式就是像小草一樣的活着,你雖然活着,每年都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生長着,但是,你不要忘記,你依然是一棵草。雖然你和萬物一樣的吸收着雨露和陽光,但是你卻長不大。人們可以從你身體上踩過去,但是人們卻不會因你的痛苦,給予他自己的痛苦;更不會因為你被踩了,從而可憐你。

  第二種方式就是像樹一樣的活着,即使現在什麼都不是,但是你有一棵種子,雖在現在被人踩踏,但是若干年後,你不斷地汲取養分,終會變成那個不再弱小心靈的你。

  所以,人吶,就必須活得有尊嚴,有骨氣。

  一副卑躬屈膝,阿諛奉承的奴才相,吃軟飯的很是不好。人活着,就要活得要有自己的尊嚴,活在別人的影子下,是得不到好的成長,好的鍛煉的。

  但有時好死不如賴活着,面對着的現實,不得不寄人籬下的生活時,更多的學會隱忍,卧薪嘗膽不算晚。

  這個世界是一個美好的世界,和煦的春風吹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溫暖的陽光普照在每一寸土地上;同時,這個社會又是一個複雜的社會,存在着殘酷,陰暗的一面。常在江湖混,哪能不挨刀,男人不學壞,早晚被人踹。是啊,混久了,好人也有可能久而久之的不能自律了,連做人的最後一點自尊都喪失了。社會在進步,但人們的思想意識卻在後退。因為這禮儀文化在慢慢的腐蝕,帶給我們每個人的卻是毒品一般的文化。有些人寧願喪失骨頭也要去換取那個剩菜剩飯。

  中華五千年的優秀文明禮儀都到哪兒去了。髒話、粗魯、打架、強制性的讓座,這就是捆綁的禮儀。所以,我呼籲所有中華兒女站起來,從心靈深處,從禮儀之中站起來,還一個禮儀之邦的國度。做一個當代有思想、有靈魂、有感知、有骨氣的中國人。

  心靈深處不單單存在着骨氣,有骨氣還是不行的,更要有你做人的道德底線。道德底線,任何人不能所逾越的。如同軍事基地一樣,都不可逾越的。別人侵犯了你的人權時,就要防護了,不能讓他一侵再侵,也不要活在他的影子下,這對你沒有好處,只有壞處。

  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品質就是堅守着心靈的底線。心靈的底線就是做人的基石,也是所為人處世的最起碼的準則,堅守心靈的底線,做一個真的人。

  淚羅江畔的屈原給予了我們最好的答案,寧願赴死,也不願隨其流而揚起波;幽幽南山的陶淵明給予了我們最好的答案,不為五斗米而折腰;從容就義的文天祥給予了我們最好的答案,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被冤屈而死的于謙給予了我們最好的答案,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瘦弱的朱自清給予了我們最好的答案,寧肯餓死,不領美國的救濟糧……

  這才是中華民族的尊嚴,這才是中華民族的底線,中華民族的骨氣。

  要做人,就應當堂堂正正的做人,堂堂正正的做事。一世人生,人生一世,誰都會有困境,都需要別人的幫助,但別人的幫助應是自己發奮圖強的奠基石,待他日功成名就輝煌騰達之時加倍奉還。但是侮辱性的幫助是要不得的,因為當你在這種幫助的情況下接受時,卻是對你自己、你的家族、你的國家一種侮辱、維護做到個人的底線及其民族的尊嚴。個人心繫於國家命運,國家心繫於個人命運,一切,都要讓你自己活得有尊嚴,就算死,也應當死得其所,死得有價值,死的有尊嚴。

  骨氣與底線是相輔相成的。沒有骨氣何來底線,沒有底線就沒有骨氣。

  作為一名中國人,一名中國人應有的尊嚴、應有的骨氣、應有的底氣,而不是貪污腐敗、溜須拍馬這些玩意。這些玩物只能喪志。還一個國泰民安,河清海晏、晴空萬里的中國吧,公平、公正、公開,人人平等,在有利於國家的發展。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掌握着國家的命運,我們與我們這個民族同呼吸、共命運。個人的形象就是國家的形象,人人做好一點一滴,維護自己的道德底線,要有骨氣的活着,這才是國家的幸福、民族的福氣。

  傳遞正能量,攜手同命運。做人的骨氣與底線不可喪失。縱有肉體,卻沒有靈魂,就如同植物人一般了。

  中國夢,從骨氣與底線做起,攜手共創復興路,更是你的人生路!

  江蘇常州鐘樓區航空技工學校高三:呂酉品

您正在瀏覽: 做人的骨氣與底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的骨氣與底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