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勇氣與智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與智慧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勇氣、智慧是必有的。但是,有幾個人,擁有勇氣那也說不定。我就講一個關於面對災難時,有理智的人的故事。 

  故事發生自英國,這個故事,可謂是家喻戶曉,由長輩講述給孩子們聽,用來教育孩子們有勇氣,也因此,這個故事被一代又一代傳送下來。故事大體是這樣的。

  魯賓遜是一個愛冒險的人,他的夢想就是環遊世界,他在十九歲時就離開父母,踏上了實現夢想的路程。他經歷過兩次劫難,第一次,在海面上被海盜劫持,做了船長的僕人,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與朋友逃離了海盜的控制。他們在海上居無定所,通過捕殺動物來維持生活,有一天,他們遇見了一位好心的船長,船長答應他們,帶他們走。就這樣,他們又踏上了艱難的路程。他們在海上遇見了暴風雨,船隻被海水沖翻了,除魯賓遜外,全無一人生還。魯賓遜漂流在一個孤島上,第二天,到船的殘骸中找到了生活的必需品。他開始捕羊並飼養,就這樣他有了自己的羊群,他把小麥種在地上,反覆收穫、撥種。他可以自己做麵包。自己做了傢具,在一次尋島過程中,他就下了一個野人,並取名叫“星期五”,他開始教化星期五,叫他做農活,星期五成了他的得力助手。一天他們發現一艘英國貨船向小島開來,魯賓遜覺得不對勁,因為這個島不是英國貿易區所應經過的路程。所以,魯賓遜叫星期五帶上槍,他們來到了灌木叢里藏着,發現船上的船員發生了叛變。他們救下了船長,船長為了感謝他,答應了魯賓遜的條件—帶他們回到了英國。魯賓遜回國時已經在島上呆了28年了。後來,他成了百萬富翁,他資助小島,小島上人丁興旺,人們在這安家落戶。

您正在瀏覽: 勇氣與智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與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