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香香辣辣的米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香辣辣的米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香香辣辣的米線 標籤:香辣作文 過橋米線作文

下課了,走在路上,又冷又餓。肚子空空的,急需裝點什麼進去。忽然看見路邊的牌子上寫着:米線 餛飩 麵線 。米線!太好了!就是這個了,救星來了。 

  “我要一碗米線,小碗的。” 

  “好,馬上就好!”攤主熟練地操作着利索地回答道。 

  趁着米線還沒上來的空檔,我四處瞟了一下,看見大家都盯着自己的碗,“聚精會神”吃自己碗里的東西。手擀麵、米線、餛飩……我咽了下口水,更餓了。 

  “米線來了。”攤主的聲音到,一碗熱騰騰的米線也到眼前了。我立刻抓起一雙筷子,先喝了口米線湯。好香啊,我深深吸了口氣。再看看碗里,紅色的榨菜、白色的米線、綠色的香菜還有碗面浮着的香油,真可謂五彩繽紛。我又咽了下口水,狼吞虎咽地吃起來,不一會兒,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米線就被消滅了。 

  回到家感覺香味還在嘴裡轉,也許就是回味無窮吧。於是很想知道這麼好吃的東西是怎麼做出來的。 

  終於在下一次吃米線的時候,我認真盯着看了全過程。只見攤主熟練地將一把米線撈起,放進漏勺,在沸水裡滾過,然後將米線放進碗里,澆上一大勺湯,最後放些香菜、肉醬、榨菜,滴上幾滴香油,能吃辣椒的再放上一些辣椒油。這樣,一碗又香又辣讓人流口水的米線就上桌了。 

  媽媽說,米線的秘密全在那勺湯里了。那是用雞肉、大骨頭一類的東西專門熬出來的湯,叫做高湯。米線、餛飩全看那勺湯熬的到不到家,味道香不香了。

您正在瀏覽: 香香辣辣的米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香辣辣的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