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西合璧的香辣土豆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西合璧的香辣土豆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西合璧的香辣土豆條 標籤:香辣作文 雨中西湖作文 土豆作文 土豆絲作文

中西合璧的香辣土豆條 

  看了題目你一定會很奇怪,香辣土豆條好吃嗎?怎麼做?為什麼說它中西合璧呢?讓我來告訴你吧!因為它香辣的口感,很像中國的川菜,而炸酥的土豆條,又不禁讓人想起西式薯條。這道菜的味道辣辣的,很過癮,吃起來讓人覺得既熟悉又新鮮。接下來我就向大家介紹這道菜的做法吧。 

  做香辣土豆條的原料有:土豆、干辣椒、花椒、孜然粒、辣椒粉、蔥、姜、蒜。首先,我們要把已經去了皮的土豆切成約一厘米寬的條。然後,我們把蔥、姜、蒜都切碎,接下來就可以炸土豆條了。中火把油燒熱到六成左右,就可以下鍋炸土豆條了,炸土豆條時一定要用小火,這樣才能把土豆條炸得金黃焦脆,而不會炸糊。等土豆炸成金黃色,就可以撈出來備用了,下一步就是調味了,在鍋中留些底油,把辣椒粉,花椒、孜然粒、干辣椒、都倒入鍋中,等爆出香味后,下蔥、姜、蒜,再略微煸炒後下土豆條。然後用大火翻炒,翻炒均勻後放鹽再炒一會,就可以出鍋了。 

  剛出鍋的土豆條看上去色澤鮮潤,賣相十分好,金黃色的土豆條,火紅的辣椒、綠色的蔥、白色的蒜、黃色的姜搭配在一起不僅顏色十分協調,而且五彩繽紛,如果喜歡的話,在吃土豆條時,粘上一點番茄醬,焦脆的土豆條加上辣椒的辣味、番茄醬的又酸又甜,那滋味就別提有多美了。剛炸好的土豆條雖然金黃焦脆,但過一會兒就會變軟,所以炸好最好儘快食用。如果已經變軟了,可以再復炸一次。 

  聽了我的介紹,中西合璧的香辣土豆條令你垂延三尺了吧。趕快做來嘗嘗吧!

您正在瀏覽: 中西合璧的香辣土豆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西合璧的香辣土豆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