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生活從我做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生活從我做起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着稱於世,而作為一名學生,必須養成良好的文明禮儀。

  首先,注重個人的儀容儀錶、儀態舉止、談吐等。儀容儀錶要整潔乾淨:頭髮按時理;指甲要常剪;衣着整齊;勤洗澡、換衣。儀態舉止要從姿態、神態、動作等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古人對人體姿態曾有形象的概括:“站如松,行如風,坐如鐘,卧如弓。”站姿要優美;坐姿要端正挺直;走路要抬頭挺胸;表情神態要表現出對人的尊重。談吐要使用文明用語,簡潔得體。

  其次,要注意公共場所禮儀。校園禮儀十分重要,在教室,要遵守公共秩序,不能大聲喧嘩。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與熱血的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更顯鮮艷。課堂禮儀對教學影響很大,它關係著一個班的榮譽與凝聚力,體現這個班的班風班貌。

  第三,我們要謙恭禮讓。四歲的孔融把大梨讓給哥哥和弟弟吃,而自己卻吃小的,這正說明年幼禮儀不短缺。

  講文明、講禮儀,需要的是人人從我做起。着名文學家歌德說:“一個人的禮貌就是一面照出他的肖像的鏡子。”的確,人們總是根據你的言談舉止評價你。

  廣東北門小學六年級:甜甜私房貓001

您正在瀏覽: 文明生活從我做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生活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