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習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一些習慣,或好或壞。習慣讓人擺脫不掉過去的一切。好習慣讓人終生受益,壞習慣讓人後悔莫及。我也不例外,習慣像我的影子每時每刻跟隨在身後。

  我的好習慣有兩個:第一是愛讀書;第二是愛整潔。讀書的習慣是在二年級時養成的。我家裡有很多書,爸爸媽媽愛看書,受他們的影響我也開始了我的讀書生涯。從安徒生童話到一本本文學名着再到十萬個為什麼......從書中我學到了不少知識,豐富了我的頭腦,也使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很大提高,這一切可都是書的功勞。我有“愛整潔”的好習慣,可歸功於我媽媽。前一段時間,她在家裡搞了個清潔“大行動”,三天兩頭對我的卧室進行突擊檢查,發現卧室里髒亂不堪,不僅要罰我整理好,還要我負責清洗一個星期的碗筷。這可難為我了,有時我忘了整理書桌,媽媽就讓我洗一個星期的碗,我的手沾水的時間一長就會起一些小水泡,為了逃避洗碗的懲罰,我就養成了隨時整理房間的好習慣,只要看到哪裡不整潔,就會主動打掃打掃,就連寫字時也很注意盡量不寫錯,保持作業本乾淨整潔。

  我的壞習慣是馬虎、粗心,光這兩條就給我留下了不少的遺憾。就拿考試來說,有許多題,我會計算失誤、審題馬虎而丟分,這使得考試第一名始終於我無緣,幾乎每次考試都會留下一些這樣的遺憾。難怪媽媽經常對我說:偶爾的失誤也會使人終生遺憾,更何況經常犯同樣的錯呢!

  看來,好的習慣是由於家長老師的幫助慢慢培養起來的,壞的習慣卻是因為個人的惰性慢慢滋生的。為了自己以後的發展,我要讓好習慣繼續發揚,讓壞習慣到此為止。

您正在瀏覽: 習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