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早春晚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春晚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縷一縷的陽光洗去了冬日的嚴寒,一陣風吹來,已經不是刺骨的寒風了。在家裡的花瓶里插上一束奧梅,讓新春增添了不少樂趣。我望着那一束梅花,不禁想到:瓜渚湖的梅花還開着嗎?去看看吧!

  不久,我便到了瓜渚湖。

  站在瓜渚湖門口,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大片梅花。我雖然帶着口罩,但仍然聞到了那陣陣清香。沿着石頭路,我慢慢靠近那梅花,盡情的呼吸着梅花散發出的香氣,整個瓜渚湖都浸在梅花的香氣里了。

  我加快了腳步,想要看看大草坪上更茂盛的梅花。

  一來到大草坪,就看到一副熱鬧的景象,小朋友們在空地上搭帳篷,來野餐,還有的在草地上打着滾。中間是空地,三面是梅花。紅的、白的,綴滿枝頭。我想,梅花向來是生活在風雪之中的,好不容易春天來的早,看到了從來沒見過的景象。

  我又向一棵開得最旺的梅花樹走去。仔細一看,梅花小小的,但十分精緻,數十根花蕊,有長有短,每一根花蕊的頭上都有一個圓圓的小球,花蕊向外灑開,緊貼着五片梅花色的花瓣。花瓣的顏色由深到淺,最外面甚至有些泛白。花雖小,但看起來挺精神,一點兒也不嬌弱,倒像是花中女俠。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她不同於其他花,生在暖洋洋的六月天,而是在風雪交加中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我望着梅花,她似乎在凝望着,望着一旁被風吹的搖搖晃晃的小草,依舊挺拔的大樹,享受着難得一遇的和風,我不禁想,若是哪一日梅花與桃花、菊花相遇,把冬天的故事講給她們聽,那她們一定覺得很奇妙吧!

  梅花,不似桂花,小巧玲瓏;梅花,不似蓮花,優雅端莊;梅花,不似牡丹,榮華富貴。她有着自己獨特的風格,飽經風霜而不失高雅。

您正在瀏覽: 早春晚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春晚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