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邊疆的大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邊疆的大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祖國的邊疆,生長着一棵樹,它高大挺拔,歷史悠久。人們問它為什麼要生長在這裡,它笑着說:“因為我要像邊防戰士一樣,並且和他們一起守衛着祖國的邊疆。”

  春天到了,這棵大樹枝繁葉茂,掛着燦爛的笑容。人們要問它為什麼要長出這樣多而茂盛的枝條,它說:“因為我要讓邊防戰士乘涼。”

  不久,它長出了豐厚、甜美的果實,並且笑得更甜了。人們問它為什麼要結出果實,它說:“夏天來了,我要讓戰士們解渴。”

  這棵大樹就這樣周而復始地生長着。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棵迸發著青春活力的大樹漸漸衰老了。小動物們都在關心着這個曾經欣欣向榮的生命。啄木鳥每天來給它檢查身體、治病;猴子和小白兔經常來給它喝水、暖身子。可是,病魔纏着它不肯放鬆,使它的生命受到威脅。

  冬天到了,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好像有人在告訴它,你不會再長出枝葉了,不會再結出果實了。大樹常常哭泣,它知道只有新的環境才能挽救它的生命,但是它寧死不屈,仍然在邊疆守衛着。有人問它為什麼要這樣做,它卻說:“邊防戰士們一天不離開,我就要和他們一起守衛邊疆。”

  這棵大樹的精神,震撼着我的心。它不正像一位默默無聞、自強不息的邊防戰士嗎?

您正在瀏覽: 邊疆的大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邊疆的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