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又生氣又委屈的事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又生氣又委屈的事兒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清明節前夕,我老爺爺騎自行車時不慎摔倒,導致骨折住院,我不得不放下的清明節加工作文集的想法,跟着爸媽回了老家。

  姥爺住的醫院離姨媽家很近,媽媽就讓我待在姨媽家。雖然有作文和信做我平衡煩惱和開心的砝碼,可今天還是發生了一件令我又生氣又委屈的事兒。

  上午9:15,姨媽燉了一鍋牛肉,對姥姥說:“牛肉要燉兩個小時,燉到11:15。” 姥姥把“11:15” 錯聽為“10:15”,奇怪地說:“到10:15不是一個小時嗎?”“是到11:15!” 姨媽大聲地再次回答。

  “你們中午蒸點兒米飯,我先去醫院了。” 姨媽說完就出了門。

  過了很久,我問姥姥:“現在幾點了?”“10:45。”“那先把米飯蒸一下吧!”

  姥姥去蒸米飯了,而我接着看書。

  飯好了后,姥姥叫我吃飯,我抬頭看看天,太陽已經升的很高,可姨媽卻還沒回來。我急了,對姥姥說:“打個電話問問吧。姨媽怎麼還不來?”沒想到姥姥拒絕了:“她又不是出遠門,如果出遠門一定會來電話的,沒來電話就說明她會回來。”我聽了,沒說什麼。

  一段時間后,我再次提出了相同的要求,再次得到了相同的回答。突然姥姥像想起了什麼,自言自語道:“你爸媽他們今天去上墳,姨媽是不是也跟着去了?” “那打電話問問吧!” 我趁機說。沒想到姥姥又說:“他們兩家的墳,一家在南邊,一家在北邊,不是一個方向,不可能一起去。”

  我儘力遏制就要冒出來的怒火:“你不打,我打行了吧!”“你打的不算!”

  今天早上,我正為寫不出文章而煩惱,加上與姥姥的爭吵,怒氣與煩躁終於再也不受控制,我歇斯底里的大叫:“你不就是心疼那幾毛錢的電話費嗎?!這都什麼時候了,連幾毛錢也捨不得花?!” 正在這時,姨媽回來了。

  知道姥姥還沒吃飯,姨媽抱怨道:“哎呀!媽,你怎麼這麼傻!就知道在那傻等,如果我一點回來的話,你們難不成要一點再吃飯?!唉!你們就不知道自己先吃飯嗎?!” 姥姥這才慢慢地去盛飯。

  看姨媽有要生氣的意思,我在一旁勸道:“姨媽我也着急啊!我也一直催姥姥要……”

  話未說完,姨媽火冒三丈地大吼:“我不要你提醒!”

  聽到這裡,我知道在與他說下去一定會兩敗俱傷,更何況我現在也很煩,搞不好還會火上澆油。想到這兒,我把眼睛閉上,把雙手放在胸前,彬彬反覆做上升和下降的動作,一邊在腦子裡回想趙幽默寫給我的信,回想3月31日我和她相見的那一刻的喜悅,平衡自己的情緒。幾秒鐘后,我和顏悅色的重新對姨媽說:“我說我也一直催姥姥要打個電話,問問你什麼時候回來,可姥姥就是不聽。”

  沒想到姨媽聽完,不但沒有高興,還變本加厲了:“大人說話的時候,小孩子不要插嘴!”“小孩子在家就沒有發言權嗎?!” 我徹底崩潰了,以同樣的語氣質問她。

  “在這個家裡你沒有!” 她怒氣沖沖地甩下這樣一句話,披上衣服摔門而去。

  “我本來是好心勸勸你,結果自己卻挨了一頓罵,這不是好心沒好報嗎?!”

  我再也沒有心情吃飯,把碗筷重重地頓在桌子上,推開椅子,跑回了剛才看書的房間,把臉埋在床單里,一言不發。

  這真是一件令我又生氣又委屈的事兒!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又生氣又委屈的事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又生氣又委屈的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