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將傷感拋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傷感拋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將傷感拋下 標籤:傷感作文

  小雨是一名五六年級學生,他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好學生,他每天都認真完成作業,在學校里上課,從不受他的影響把老師的知識點全部記錄在課本上,下課再溫習,所以,他每次考試都考得很好。

  這天,天氣挺好,雖然是寒冷冬日,但太陽升得很高,時時刻刻的觀察着人們的一舉一動,這太陽就像一個火把,將人們內心給暖熱了。“鈴——鈴——鈴”放學的鈴聲如期而至。小雨兩三下整理好自己的書包,和別的同學一起從教室中魚貫而出,他走出校門,向自己的家門去。

  “沙——沙”風聲在小雨耳邊響起,小雨笑了,他喜歡這樣的聲音。

  突然,一個畫面闖進他的眼帘:在一棵銀杏樹下,盤坐着一個老人,他的臉上滿是皺紋,全是灰塵,一副煙熏火燎的顏色,兩鬢蒼蒼,十指上也滿是灰塵,小雨走進了一點兒,發現老人手上拿着什麼東西很乾凈,與他形成鮮明的對比。

  小雨好奇心一下子被“激活”了,他小心翼翼地走過去,輕手輕腳地繞到老人後面,原來是一個相冊,上面有一個女人,大約有40多歲,雖然是黑白的,但小雨知道他小時候肯定很美麗,“這應該是老人的老伴”小雨在心裡想,這時一聲很蒼勁有力而傷感的聲音鑽入了小宇的耳朵“秋霜啊,你為什麼就走了?你為什麼要讓我如此孤獨?我們沒有女兒,也沒有兒子。”,這是老人說的,這時,冬日的暖陽似乎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冰冷,空氣中的平靜變成了無窮的傷感,說完這句話之後,沉默了,但是沉默是傷感的另一種形式,天地之間的萬物好像都凝固了,這時小雨出聲了:“老爺爺”那人僵硬地轉過頭來僵硬的笑了笑,僵硬的說:“小姑娘有什麼事兒嗎?”“對不起,老爺爺,我未經允許看了您的相冊。冒昧問一下,老爺爺,你很孤獨?”“沒有”“爺爺你不用假裝堅強,如果您願意,就把我當作你的女兒吧,我每天都在這裡陪你說話!”這時,傷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時無盡的溫暖,他摸了摸小雨的頭,說:“謝謝你,善良的孩子,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我以後會將傷感拋下的”……

  之後,小雨每次看到這位老人,他都是帶着笑的,小雨他的笑容讓他一下子年輕了十歲。

您正在瀏覽: 將傷感拋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傷感拋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