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條小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條小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總是沿着彎曲的渠道歡快地流淌着。我喜歡旅行,我周圍有許多動物和植物朋友,我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 

  今天,我要去看望我的江河媽媽和大海爸爸,順便去旅行。我迫不及待地出發了,我遠遠地看到了江河媽媽那滄桑的容顏,白色的工作服變成了土黃色。我看了十分疑惑,趕緊問:“媽媽,您怎麼變成這樣了呀?”江河媽媽傷心地望着我:“孩子,你有所不知,我周圍的樹木被砍伐,造成泥土鬆軟並大量流失,再加上周圍的工廠毫無節制地排放污水,才導致了我不再健康。”拜別了江河媽媽,我又馬不停蹄地趕往大海爸爸那裡,天哪!那裡的情況更糟,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海面上漂浮着各種各樣的垃圾:塑料袋、易拉罐等等。發出刺鼻的臭味,淺藍色的工作服甚至變成了黑色,黑得像夜晚的天空,十分令人害怕。大海爸爸告訴我,由於工廠為了省錢,把未凈化的廢水倒入海里染黑了他的工作服。加上海面上船隻很多,船員和乘客隨手往海里扔垃圾,導致這裡的居民——魚大量死去。 

  告別大海爸爸,我獨自旅行,一路上我遇見了被弓箭射傷的小鳥姐姐,被斧頭砍伐的大樹伯伯,被廢氣污染的藍天阿姨……他們都無奈的抽噎。我游遍了大地,回到了自己生活的地方,才發現我自己也被污染了,那些動物朋友被大量捕殺,樹木朋友也慘遭厄運,我很無奈…… 

  我真想大聲地呼喚人類:清醒吧!人類,大自然已經被你們破壞了,如果你們在不反省並改正,終將害了你們自己。清醒吧!人類,讓天變得更藍,讓水變得更清,讓森林變得更綠,讓人與自然變成最親密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條小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條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