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十一年的歲月凝聚成一個裝滿煩惱的成長小船,獨自在風雨中行駛着。每個人都有一條這樣屬於自己的小船,在風雨中搖啊搖啊……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早早地就被鬧鐘從睡夢中拉了起來。陽光透過窗子,直射到我的身上,可我的心卻像冰山一樣冷,一點也感覺不到陽光的溫暖。

  “彤彤,起床了!”奶奶衝著我的卧室大叫。

  “知道了!”我有氣無力地說。哎,又是一個星期六,陰鬱的星期六、黑色的星期六。我望向窗子外,風夾着陽光與花草的芳香襲面而來。我拚命地敲打着這該死的鐵欄,我什麼時候能像小鳥一樣擁抱藍天?什麼時候能像魚兒一樣親吻湖水……不知不覺中眼眶裡潮潮的。

  “你在裡面幹什麼啊?還不快出來學習,馬上就要……”“我知道,中考!奶奶,您就開開恩放我下去玩一會吧!我好累啊。”我淚流滿面地轉過身。奶奶愣了愣,然後又用冷冷的語氣說:“你都要中考了,怎麼還想着玩?昨天欠我的作業今天一定要還上!”奶奶說完就扭頭走了。只留下一顆默默流淚的心。我拉上窗帘,盡量不看外面的大千世界,用這薄薄的窗帘把心中的渴望和傷痕死死地裹住。

  有句話叫“孩子的心是鎖不住的,鎖得住的心不是孩子心。”這句話對於我來說是個真理,是個不變的真理。孩子的天性就是玩,想要把這個苗頭掐掉是不可能的。我望着面前堆積如山的作業,嘆了口氣,沒有辦法,我只能屈服於命運。

  “今天把《吶喊》看了,寫一篇讀後感!”奶奶大吼道。屋外的陽光先爭恐后地往屋裡鑽,像頑皮的孩子在窗帘上,書桌上,地板上跳動着。我生氣地望着這金色陽光,又看看已經用完水的筆、被我坐得早就變形的椅子、魯迅寫的《吶喊》,如果我是火,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撲向這堆該死的作業。“彤彤,這本黃岡小狀元不錯,你看看,然後把這個練習做一做!”奶奶說的每一個字像一塊塊巨大的岩石,硬生生地把一個孩子死死推下萬丈深淵。中考中考,你可以讓一個人前途光明,也可以把活活一個人逼着跳向炎魔地獄。

  “孩子,我知道你沮喪。可是,我這樣做是為你好,毛爺爺說過,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這個時候,一隻蝴蝶飛到我面前,我一把把它抓住,感受這蝴蝶在手心掙扎的力量,多麼微不足道啊。可是它不放棄,努力地扇動翅膀,突然間一股奇怪的力量從手心傳遞了過來,讓我慢慢地張開雙手……

  “感覺到了嗎?像蝴蝶這樣渺小的東西都在為自己而努力着,它們不輕易放棄自己,遇到困難總是迎風而上,在雨中,雨珠打着它們柔弱的翅膀,它們一次一次地被打落,但是蝴蝶們還是堅強地飛起來。它們努力着,儘管不成功。每個人都會這樣,就像這風雨中的蝴蝶,它會被人們遺忘、會被大自然淘汰,但是為自己努力,不放棄自己,總會打出一片天地的!”

  是啊!每個人都會像風雨中的蝴蝶經歷挫折,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成長中總會遇到煩惱,但是只要克服了煩惱生命就會像金子一樣發光!

  想着想着,我提起筆,把作業一鼓作氣地寫完了。

  這個時候,我抬頭望望窗外,陽光照在我的身上,心中的煩惱都煙消雲散了。這時我才發現:陽光其實很暖,真的很暖……

  體育西路小學六年級:王馨彤

您正在瀏覽: 陽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