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軍神》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軍神》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文章主要寫了主人公劉伯承在一次戰爭中被土匪打傷了眼睛,他到重慶臨江門外的一個外國人開的診所看病。做手術前,病人拒絕施行麻醉劑,手術中,病人一聲不吭,手術后,病人可以正確地數出沃克醫生的刀數,沃克醫生說他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是一塊會說話的鋼板,他堪稱軍神。最後,沃克醫生知道病人是川東支隊的將領---劉伯承,沃克醫生肅然起敬。 

  我讀了《軍神》這篇文章后,知道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要以為有人不小心碰了你一下,你不哭就很勇敢了,劉伯承還不施行麻醉就做手術呢,你能做到嗎?我知道了劉伯承是一個很勇敢、很堅強的人。在今後的生活中,我也要向劉伯承學習勇敢的精神、堅強的毅力。雖然不用做手術不打麻醉劑,但也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例如:跑步、踢球或做其他運動項目時,磕傷、碰傷不哭,不要因為一些小事斤斤計較。什麼事都不要膽小,上課回答問題時要大膽舉手,就算你回答錯了,老師也不會怪你,讀課文也一樣。還有,越野賽或運動會的時候要積極報名,萬一被選上了是一件很光榮的事,就算正式比賽沒掛上名次或名次不好也沒關係,因為重在參與,我已經堅持參加了比賽,盡了力。要這樣才能向劉伯承學習。 

  如果,劉伯承現在就站在我面前的話,我會對他說:“您真勇敢,我一定要向您學習堅毅的精神,並且要超過您!”

您正在瀏覽: 讀《軍神》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軍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