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軍神》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軍神》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軍神》有感

  《軍神》這篇課文寫的是劉伯承大將軍的一個真實故事,通過學習這篇課文使我從中得到許多教益。

  故事發生在戰爭時期,劉伯承大將軍被土匪打傷了右眼,外國醫生沃克看了他的傷勢后決定給他做手術。在準備做手術時,劉伯承大將軍突然提出不用麻醉劑,他怕麻醉劑的副作用影響腦神經,因為他以後需要一個非常清醒的大腦。一向從容鎮定的沃克醫生這次卻顫抖了,因為這次手術需要把壞死的眼珠、爛肉和新生的息肉一刀刀割掉。做完手術后,劉伯承大將軍說:“我一直在數着你的刀數,共七十二刀”。沃克醫生感嘆的稱讚劉伯承大將軍為“軍神”。這個故事向我們揭示了一個深刻的哲理:只有意志堅強,勇敢面對困難,堅持到底的人,才能取得勝利。

  學習了這篇課文不由得使我想起了發生在前天的一件小事:那天下午,我在滑旱冰的時候不小心摔倒在地上,膝蓋被摔破了,鮮血順着傷口流到鞋裡。我被送到了醫院,媽媽心痛的哭了。這時我想起劉伯承大將軍在不用麻醉劑的情況下摘除眼珠都沒有叫一聲痛,我這點傷算什麼!我不斷的安慰媽媽,在醫生處理傷口的過程中我沒有叫一聲痛。上完葯,醫生叔叔不斷誇獎我是一個堅強的男子漢。現在回想起來,這不正說明了只要有決心,有毅力,勇於戰勝困難,就會成功這一道理嗎?

  在學習上我們同樣會遇到很多困難,如果遇到困難,就繞過困難,那麼一生得留下多少遺憾呀!媽媽曾經給我講過這樣的傳說故事:成千上萬的小鯉魚兒,沿着黃河逆水而上,迎風擊浪,日夜拼搏,終於到了龍門下,使盡平生的力氣向上躍去,一次、兩次、十次、百次……,終於躍過龍門。“意志堅強,山嶽可搬”,面對難解的數學題,難做的文章,我們決不退卻,一步一個腳印,迎着困難走,踏着困難上。用堅強的毅力、頑強的精神戰勝它,我們都將會成為像劉伯承大將軍那樣的“軍神”!

您正在瀏覽: 讀《軍神》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軍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