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凡與偉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與偉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回到了老家,又見到了老爺爺。

  我的爺爺八十四歲了,是農村裡一個普通而又平凡的老人。

  他的個子矮小,背有點駝,頭髮已經全白,說話也有點含糊不清了。然而,在兒孫眼裡,他卻那麼偉大,因為他有着善良、勤勞、節儉、樸素、關愛子女等美德。

  爸爸曾告訴我,在他二十多歲時,有一次刮颱風,把屋頂上的瓦片都掀翻了,雨水灑進了屋子,整個房屋濕漉漉的。爺爺見狀,趕緊披上蓑衣,到房頂上把瓦片調整回原位。孩子們想上去幫忙,他說房頂很滑,不安全,就堅決不讓上。底下,午飯早已做好了,可爺爺卻不願下來,直到房頂上瓦片蓋好后,屋子不再漏水,爺爺才拖着疲憊的身子下樓來了。

  爸爸說,爺爺做過的這樣事多如繁星,而我自己所見所聞,也深深地刻在了腦海里。

  去年冬天,我同爸爸回農村探望爺爺。大冷天見爺爺還在編斗笠,爸爸勸說道:“爹,您要是缺錢用,可以給孩子們說一聲,給您多寄點錢哪!您這樣大冷天編斗笠又是何苦哪!”“兒子呀,你不知道,一個斗笠儘管才賣兩三塊錢,可誰會白白給我兩三塊錢呢?人老了幹不了重活,編編斗笠,多活動活動手腳也是挺好的呢!”爺爺回答。

  還有一個暑假,我住在爺爺奶奶家。為了讓我吃上新鮮的蔬菜,爺爺一大早就從村裡步行到六裡外的鎮上買菜,買完菜,再步行回來。其實來往於村和鎮之間的車輛很多,他為了節省幾塊錢,就讓自己的腳多活動了。勤快的老爺爺,每天都讓我一起床,便有一桌子菜等着我們享用呢。

  我的爺爺是農村一位很平凡的農村老人,但他身上有着許多可貴的品德。這不正是我們晚輩所要學習和發揚的嗎?

您正在瀏覽: 平凡與偉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與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