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平凡與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與美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其實每一朵花都有她盛開的季節,每一種顏色都有可以讓她展現自我的載體,就像每一條生命都喜歡暢遊瑰麗的世界。每一抹青春都喜歡有屬於她自己的陽光。 

  ??是的,我們錯過了許多,包括季節,包括青春。只因為我們或許過於執着,或許過於安於平凡。我們走過的每一道風景,我們的眼光所及之處,無非是一些平凡,無非是一些瑣碎。無非是一道道過於平常的口味,只因我們習慣。 

  ??是不是跋涉累了就渴望休息,是不是奔波苦了就渴望陶醉。一杯酒也好,一個溫暖的懷抱也好,一場痛快暢漓的敘談也好。或許不僅僅是因為我們累了,而是因為我們需要。這就是生活的調味品,而且這是多年來形成的習慣性的口味。因為習慣所以我們更能很快的忘記,忘記那些不愉快,忘記那些歷史上的煩惱。每個人都在用行動詮釋着平凡。就好像每一種生物在詮釋着自己的價值一樣。 

  ??茫茫人海我們過於渺小,所以不能用偉人的姿態來扮演不屬於自己的角色。渺小地只想讓我們用城市的夜晚來感化自己的心靈,用溫和的黃色的家的燈光來溫馨自己的夢。或許夜晚是每個人心靈停靠的時候,當置身於那一室的地燈光的時候,我們會忘記許多。所以渺小也可以容納博大。博大的是人的心懷,而渺小的只是心的停靠點——一個家,一個朋友在一起的圈子,或者只是一種想念。一種沉思。 

  ??於是我們感動於我們自己,就好像別人無須被我們感動一樣。或許這就是習慣的力量。或許這也是陶醉的忘我的力量。力量雖小,卻足以撼動一個人的心靈。如果心靈能容世界,便足以撼動整個世界。 

  ??試想一個假設吧。槓桿的原理許多人都懂,對於失敗者來說,或許缺少的僅僅是一個支點。一個成功需要的支點。他可以是機遇,可以是堅持不懈的努力的終點。但是他總會讓人很開心。或許開心的是物我和一吧,不論這個支點是偏離於人的奮鬥,還是偏離於上天的賜予。或者兩者皆而有之。但我總算撼動了我的奇迹。我總算創造了屬於我自己的那份美麗。儘管那份美麗是那樣的短暫,或者短暫的讓人心酸。但是我曾經開心過,這就夠了。 

您正在瀏覽: 平凡與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與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