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既平凡又不平凡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既平凡又不平凡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認識這樣一位既平凡又平凡的老人,他瘦削的臉龐,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里充滿疲勞。一身棕褐色的衣服,他便是我認識的平凡的掃路老人。 

  住在我們這一帶的人都認識這位掃路老人,他既平凡又不平凡。也許你會好奇地問我:“為什麼這位老人不穿掃路人統一穿着的橘黃色的外套呢?”我會這樣回答你:“因為這位老人不為任何酬勞自願為我們這個不富裕的社區作出貢獻。” 

  記得2008年冬天,大雪紛飛,白雪皚皚的小路上唯有雪松挺直了腰板。遠處,人們隱隱約約能看到一位身穿棕褐色衣服的老人的輪廓。沒錯,那正是掃路的老人!掃路老人仔仔細細地清掃着路地上的白雪,他竟然為了人們行走的安全,不惜自己的休息時間,勤勤懇懇地為我們這個社區貢獻着。 

  掃路的老人既平凡又不平凡,他不僅有着樂於犧牲的精神,更重要的是他慈祥、善良、樂於助人…… 

  有一次,我站在窗口遠視着景色。突然,掃路老人和一位小男孩兒吸引了我的注意。只見那小男孩兒從遠處跑來,手裡拿着一本數學習題。他氣喘吁吁地對掃路老人說:“爺爺,爺爺。這一題怎麼寫?還有那一題……”老人再也掩飾不住自己的笑容,咯咯地發出聲兒來,於是,老人便開始一題一題地指導小男孩兒…… 

  我認識的是這樣一位既平凡又不平凡的老人,一位慈祥的老人,一位善良的老人,一位樂於犧牲、樂於助人的掃路老人。

您正在瀏覽: 既平凡又不平凡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既平凡又不平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