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太陽的背後不是光》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太陽的背後不是光》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成功的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每每讀這首小詩,心中總會涌動着一份感動,想到許多許多,而《太陽的背後不是光》中,周杰倫的那段艱辛的追夢之旅,正詮釋了我心中的這份感動。

  “太陽的背後不是光”,多麼有哲理的一個題目呀。太陽,它帶給了我們光和熱,但誰知道它的背後,是不是同樣的靚麗。周杰倫,他就像太陽,帶給了這個社會光鮮的外表,可背後卻隱藏了一段奮鬥歷程,一段辛酸之史。誰能說,他不是用自己的執着,撐起了巨大的太陽呢?

  每次聽周杰倫的歌,心中總會泛起哀傷的漣漪。就是因為他的那段奮鬥史吧。我無法想象,他是如何在那間孤寂的房間里,寫出那一首首動聽美妙的歌曲。或許,他也流淚過,也失望過,但我想,他一定沒有放棄過。周杰倫,這是懷着這種堅持不懈、永不言敗的信念,才在經歷了無數次坎坷之後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夢想,也看到了美麗的虹。

  其實,這樣的例子現在很多。羅志祥,有一位紅遍兩岸三地的歌手,他也有一段艱苦的奮鬥歷程。高中畢業以後他就開始闖蕩歌壇。他不斷地出新歌,卻沒有得到好評,而是不盡的嘲笑和捉弄。但他沒有氣餒,一直奮鬥着,在經歷了幾年的磨練之後,終於成功了!

  夢想,是註定孤獨的旅程,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樣,哪怕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誰不想充實自己的人生?誰不想實現自己的夢想?誰不想在以後回憶往事的時候,有段美好的回憶?誰又不想做一個成功的人?可我們能做的,就只有像他們一樣,堅持不懈,執着追求,不甘失敗,敢於拼搏,才能拼繪出那一幅屬於自己的夢想藍圖。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願每個人都能夠執着追求自己的夢想,綻放出一朵屬於自己,屬於人生的最美的鮮花!

  六年級:林志鈺

您正在瀏覽: 讀《太陽的背後不是光》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太陽的背後不是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