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美好的即將到來讀《太陽溪農場的麗貝卡》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好的即將到來讀《太陽溪農場的麗貝卡》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最美好的即將到來讀《太陽溪農場的麗貝卡》有感 標籤:讀《凡卡》有感作文 觀《太行山上》有感作文 最美好的時光作文 最美好的回憶作文

此時正值新春佳節,窗外綿綿細雨,微風習習,使人感到微微的寒冷。就此翻開一本“散發著暖暖陽光味道”(馬克·吐溫語)的書,使心靈得到些微的溫暖。 

  《太陽溪農場的麗貝卡》講述的是19世紀末一位美國鄉村女孩麗貝卡的成長故事。十歲左右的麗貝卡是個性格活潑開朗的女孩,因為家境貧寒,小小年紀就離開自己度過美好童年的太陽溪農場,帶着幾分不安和好奇來到了兩位終身未嫁的老姨媽家,開始了新的生活。米蘭達姨媽說話尖酸刻薄,但是心地善良;簡姨媽溫柔善良,慈祥嫻靜。在這個陌生的環境中,麗貝卡念書、玩耍、結交新朋友,憑着自己的真誠、樂觀與自信,克服重重困難,終於走上了成才之路。 

  人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完全反映了美國人的精神——樂觀、積極、開朗、友善,對外界的事物充滿好奇”(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語)人們喜歡麗貝卡,因為她讓他們明白“如何面對一個陌生的新環境,這不取決於這個環境本身如何,也不取決於這裡的人對你如何,而僅僅取決於你的生活態度”(世界勵志大師拿破崙·希爾語) 

  在本書中,麗貝卡自始至終不曾改變對美麗大自然的嚮往,對美好事物的追求,對詩歌和寫作的熱愛,這,其實也是作者對寫作和人生態度的真實寫照吧!作者追求真善美。求真,在於他塑造出一個個性格鮮明的人物形象,他們的語言動作都很自然真實,不矯揉造作,就像生活在我們身邊的某一人;求善,在於作者本人持有“善”的心態,相信人性本善,所以她筆下的人物都是善良的,沒有大奸大惡之徒,即使是有缺點的人,也會因為被感化而變得善良;求美,在於作者用“美”的眼光看待一切,善於在日常生活中找到閃光點,所以即使是平凡的日常瑣事在她的筆下也會變得十分美好,從不枯燥無味。當然,日常生活並不是理想的伊甸園,避免不了醜惡的事物和有缺點的人,作者並沒有逃避這個事實。對家庭不負責,只會偷雞摸狗的辛普森先生的蠅營狗苟,米妮·施沒利對辛普森家小孩的謾罵和侮辱,自私自利、老練深沉的漢娜一結婚就忘了娘,行為不檢點的赫爾達到處煽情,他們正是這方面的代表。但也正因為有這些人的存在,才更顯示出真善美的可貴。 

  而麗貝卡卻像個精靈古怪的小天使,她生性熱情奔放、活潑可愛、思想獨特、富有感召力。無論何時,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她始終用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對待生活,全身心地投入到生活中,用自己的熱情和活力改變周圍的一切。她對未來充滿希望,總是相信“最美好的即將到來”。經過生活的洗禮之後,她從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最終長成了出色能幹、氣質非凡的動人少女。 

  同學們,你們是否已被麗貝卡的精神所感染?如果是,那麼現在就翻開這本有趣的圖書,放飛你那豐富的想象力,與書中的麗貝卡共赴純真年代的約會,一起成長,一起帶着希望去迎接那美好的未來吧! 

  “伴我一起共同成長, 

  最美好的即將到來。”

您正在瀏覽: 最美好的即將到來讀《太陽溪農場的麗貝卡》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好的即將到來讀《太陽溪農場的麗貝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