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太陽》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太陽》后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是艾青寫作生涯的其中一首詩歌,同時“太陽”也是艾青寫作的中心意象之一。艾青的詩歌的中心意象一是土地,另一個就是太陽。 

  在黑暗的年代,在民族危亡的關頭,作者以飽含激情的歌喉,呼喚太陽,渴望光明,期盼民族的新生。詩的開頭,描繪了太陽滾滾而來、轟然而至的不可阻擋之勢。它穿越遠古的墳塋,刺破黑暗的年代,走過人類死亡的地帶,震醒沉睡的山脈,飛耀於沙漠之上……表現出太陽生命的強悍、熾烈和真誠。描繪出了太陽在光輝映照之下自然的蘇醒與鮮活,靈魂的凈化和升華,人類的涅??和再生。作者為春天、光明、黎明、生命、火焰和理想所歌唱,這是他的詩歌的一個永恆的主題。這一切都可凝聚於“太陽”這一意象。《太陽》的力度卻在於對未來的希望:跨越了遠古奔向未來;突破了黑暗沖向光明;掙脫了沉睡與死亡奔往蘇醒與再生……在《太陽》里提到的再生大約也含了對自己的冀望,鳳凰再生需要經過浴火的歷煉。 

  每一個卓越的詩人,都有屬於自己獨創的意象。在這意象里凝聚着詩人獨特的感知、體認、情感和智慧。艾青就是這樣一個卓越的詩人,有着和別人不一樣的觀點。 

您正在瀏覽: 讀《太陽》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太陽》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