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不了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的老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啟蒙老師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學教師,30多歲,由於日夜為我們操勞,年紀輕輕的,額頭上已經有了皺紋。他戴着一副眼鏡,眼睛大大的,顯得很有幾分神采。他的名字也十分普通。他雖然只教了我一學期,但我覺得他就像我的爸爸一樣,關心我的身體和學習。 

  記得有一次,學校包場看電影,位置剛好在跳遠的沙坑旁。開始播放電影是,我剛一走到那裡,突然颳起了一陣大風,吹得黃沙滿天,一粒沙子吹進了我的眼睛了,怎麼揉也揉不出來。這時楊老師走過來,問我:“倩倩,怎麼啦?”“楊老師,風把沙子吹進了我的眼睛。”我捂着眼說.楊老師拿開了我的手,熟練的翻起眼皮,朝眼睛輕輕的吹了吹,.問我:"行了嗎?"我眨了眨眼睛,說:"好了."說完,楊老師給我端來一個凳子,讓我坐着看電影.可見,楊老師對我多麼關懷呀!真所謂,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楊老師對我們的學習一向都很嚴格.那次我在做作業時,一不小心把"亦"字的一點寫成了一橫.下課後,楊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問我:"知道我為什麼叫你來嗎?"我卻滿不在乎的說:"不就一橫嘛,有什麼了不起的."楊老師一下子變得嚴肅起來,說:"還不就是一橫,你要是醫生,在手術時,把病人的”食指切了,寫成”十指”切了,那要給病人帶來多大的痛苦啊?"聽了楊老師的話,我慚愧的低下了頭. 

  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留丹,李熟枝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有人說,師恩如高山巍巍,使人崇敬.而我卻說,師恩如滔滔大海,浩瀚無比,無法估量. 

  這就是我的啟蒙老師,我永遠也忘不了他!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