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失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失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成功是美麗的,而失敗卻是醜陋的。更有人說,成功是光榮的,失敗卻是恥辱的。而我卻不這麼認為,更有一句名言否定了這個說法。這句名言大家都知道,那就是:失敗乃成功之母。成功遠遠離不開失敗,有了失敗,我們才能讓鬥志燃燒起來;有了失敗,我們才能有前進的動力;有了失敗,我們才能看見成功……所以說成功是失敗所給的。

  其實,我也有一次難忘的失敗。是這次失敗而給我燃燒了鬥志而邁向了成功。

  那是我五年級上冊期末考試的時候,因為考試的那一天有點不舒服。更因為擔心考不好,我有點心不在焉的。考試后,我一直擔心考不好。而幾天後,成績出來了,一個不幸的分數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居然只考了第五名啊!媽媽一直都說要我保持前三名的,這可怎麼辦啊!我憂心忡忡地回到家,把這個不幸的分數告訴了媽媽。本以為媽媽會責罵我。但媽媽卻做出了一個令我驚訝的舉動。這時,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孩子,沒關係,這次失敗也許會給你帶來成功,記住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們下次再努力!”我頓時浸泡在淚水裡一樣。滿是衝勁。讓我點燃了鬥志一樣。

  後來,我時時刻刻銘記媽媽的話,不想辜負媽媽的期望。認認真真地學習。功夫不負有心人,不久,下學期的期中考試我取得了第二名的優秀成績。

  這次的失敗讓我明白了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勇氣面對失敗,而心灰意冷。沒有信心,不相信自己一定不能成功。而沉浸在失敗的痛苦之中,而不去拼搏更加不會成功。其實失敗給人的並不是自己不行,給人的是失敗後有鬥志和衝勁,而更向成功更進一步,失敗后能重新站起來的才是真正的強者。

  六年級:曾綺琪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失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