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日深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日深思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雨日深思 標籤:深思作文

  “淋浴一直走,是顆寶石就該閃爍,……”每當下雨時,我腦中總會響起這句歌詞。

  ——題記

  難得一個星期日,本想去哪兒放鬆放鬆。但天空不作美,外面下起了傾盆大雨。真像林斤瀾在春風中寫的“老是牛角淡淡的陽光,牛尾蒙蒙的陰雨,整天好比穿着濕布衫。”本來心情就不怎麼樣,被這天氣一搞,心情就像這灰濛濛的天空一樣糟糕。獨自坐在窗台上,獃獃的望着花盆裡茁壯成長的筍兒,一件件悲戚的往事,盤盤而出。

  同樣的天氣,同樣的地點。與此時不同的是,多了一份殘酷的成績單,多了一隻在空中揚起的皮帶,多了一份父母的責打,也多了一份孩子的哭泣。不錯,這就是在第二學期第一次月考成績下來后。那次,我的成績一落千丈,由上學期期末的年級39名跌到了100多名。多麼可怕而殘酷的訊息!也彷彿對我下了一道“死刑通牒”:你這個粗心大意,不細心的死人!我傷心欲絕,恨不得一頭撞死,或是從頂樓跳下去!偏偏在這種情況習,父母也像刺激我似地說:“看看別人為什麼能考一百,而你卻只能考期時多,?你比別人笨嗎?你最次也應該靠到九十以上,你怎麼這麼粗心!”

  又是同樣的天氣,又是同樣的地點。但與上次不同的是,少了一隻在空中揚起的皮帶,取而代之的是父母的鼓勵;沒有了父母的責打,多了一份父母的淳淳教導;沒有了孩子的哭泣,取而代之的是自信堅定的苦笑。所有考試前的艱苦落淚,都凝聚在這一刻。雖然考得不盡如人意,但比起上次考試進步多了。這顆寶石開始漸漸恢復了往日的光輝。

  後記:每個人都是一顆名貴的寶石。是寶石就總有一天會發光。但畢竟“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什麼時候發光,就取決於自己是否發現過自己的閃光點,真的磨礪過自己。只有這樣,才能發出耀眼的乃至震驚世界的光芒。六年級:harrypotter

您正在瀏覽: 雨日深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日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