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人深思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人深思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童年中,發生許許多多的事,唯有這件事讓我至今仍歷歷在目,受益匪淺。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和同伴在球場上踢球。一不小心,球被踢飛了,這個球猶如火箭一樣,打破了一戶人家的窗子。正巧那家的主人回來了。他剛好看到我們,就對我們斥責起來:“你們這些小鬼,誰把球踢進我家的?還打破了窗子!快點說!”我和小夥伴們互相看了看,誰都不敢出聲,紛紛跑開了。那家主人還在後面追趕,我老遠都能聽到他的罵聲。

  到了下午,我和小夥伴們又到球場踢球,並湊錢給那戶家人修理窗戶。當我和小夥伴們走到那戶人家的窗口前,發現破碎的玻璃已經不見了,換上了嶄新的玻璃。此時那家主人也見到我們,我和小夥伴們來不及開口說話,他就說:“喂!不用逃跑!”說著把足球拿出來還給我們。“啊!我們的足球”一個小夥伴喊着。“你們把我的窗子打破了,我好不想責怪你們,因為你們不是故意的,記得下次小心就是了”。

  當時我和小夥伴們個個都傻了似的,事前想好向那戶主人道歉和賠償的話都拋到九霄雲外了。我心裡有許多疑問,我們不認識他,他為什麼對我們這麼寬容呢?哦,是現在的和諧社會,是社會的精神文明。太好了,整個社會都對我們這些小學生關懷與愛護。

  這件小事,讓我感受到社會的和諧與溫暖,激勵我奮發學習,早日回報社會。

您正在瀏覽: 發人深思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人深思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