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奧林匹克運動會火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林匹克運動會火炬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的火炬接力和奧運聖火,既然為古奧運會所無,又究竟是從何開始的呢?實際上這和兩次世界大戰有關。奧運聖火的第一次點燃時1920年的事情,當時是為了紀念再一次世界大戰中陣亡的英靈。1928年期,國際奧委會把奧運聖火點燃作為開幕式的規定動作。 

  但現代奧運會的火炬接力的產生還要要拜納粹德國所賜:1936年柏林奧運會前,極端崇拜古希臘,尤其是斯巴達人的納粹元首希特勒授意下,柏林奧組委的頭頭卡爾·迪耶姆博士把古希臘的兩種風俗捏合起來,生造了沿用之今的一整套奧運火炬接力和聖火儀式。 

  1936年7月20日,在納粹德國的安排下,希臘祭司和14個當地處女身着傳統服裝,站在古奧運會體育場內,用鏡子的反射聚集陽光照射到一根木材上,直到木頭生熱起火,聖處女正在吟唱:“哦神聖的火焰,在古代和神聖的地方被點燃,開始你的奔跑。” 

  納粹最大的兵工廠克虜伯(生產著名的克虜伯大炮的地方)也為奧運火炬接力做出了貢獻,所有的火炬上都有克虜伯的商標。簡短儀式后,這把聖火經過3075人的先後接力,穿過希臘、保加利亞、南斯拉夫、匈牙利、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於8月1日抵達德國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的聖火台。 

  納粹德國宣傳機器也對這一聖火傳遞儀式大肆宣傳,希特勒御用的著名女導演萊妮·里芬斯塔爾1938年發行的大型紀錄片《奧林匹亞》中,最著名的一個鏡頭就是一個希臘的接力手,在愛琴海的黃昏舉着火炬慢慢奔跑。 

  雖然生活以適合納粹美學息息相關,但由於她兼具古典和崇高的儀式感,所以即便在納粹垮台後也繼續流傳了下來。1948年,曾被納粹反覆轟炸的倫敦舉行了二戰後第一屆奧運會,也繼續沿用了奧林匹亞舊址點火、火炬接力等一系列儀式。今天,火炬接力已成為全球團結的一種象徵,人們早就忘記了她的納粹起源。

您正在瀏覽: 奧林匹克運動會火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林匹克運動會火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