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輝煌的奧林匹克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的奧林匹克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輝煌的奧林匹克 

  盼啊盼啊,這世界的盛會終於在萬眾矚目的鳥巢開幕了,輝煌的奧林匹克之火終於來到了中國。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們歡聚在這裡,一起眺望中國的輝煌。 

  8時零8分終於來臨了,這一刻,煙花齊放,國旗護衛隊的士兵護衛着國旗,正步走到升旗台前,莊嚴地升起了國旗。各個國家領導端坐在觀眾席上,他們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為中國而自豪。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名叫《腳印》的煙花圖。絢爛的焰火在鳥巢上空綻放,形成一個個世界人民走向北京的腳印。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中國進步的足跡——從從未發射過宇宙飛船到成功發射神舟6號載人飛船,從一個人的奧林匹克到13億人全力以赴承辦奧運會,時間見證了中國鍥而不捨、勇往直前的精神,歲月渲染出中國獨特的地域文化。中國,你是一條騰飛的長龍,盤旋在世界的上空;中國,你是一匹遒勁的馬,奔馳在世界的前沿。我相信,無論什麼,都無法阻擋你前進的腳步。 

  大屏幕上顯示出一位古代文人提筆作畫的場景,正當彷彿聞到幽幽墨香時,現場突然展開一幅巨大畫卷,從畫卷里走出幾支“毛筆”,在白紙上舞動起來。舞畢,人們才眼前一亮,紙上呈現出一幅祥雲山水畫,紛紛驚嘆舞者出神入化地表演。 

  鏡頭轉向另一方。孔子三千弟子手捧竹簡,口念論語:“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朗朗讀書聲,響徹全場,向外國友人展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彷彿回到千年前,聖人孔子四處遊學,滿腹經綸,他主張的儒學思想在當時廣為傳播,給後人留下了一筆巨大的財富。在這裡,各國人民都體會到孔學的魅力所在。 

  忽現近千個方塊——現場活字印刷術,難得一見啊。隨着一個個方塊的凸起,凹下,如水波此起彼伏。 在上空俯視,場面尤為壯觀。從甲骨文到現代文字,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在此刻體現得淋漓盡致。我國古代人民辛勤勞動的結晶——長城也讓外國友人先睹為快。正驚嘆如此巧妙的設計時,粉紅的桃花席捲而來。“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的美景浮現眼前。演員端坐桃花林中,有的手持琵琶,有的坐彈古箏,有的口吹竹笛,幾種樂曲天衣無縫的結合,讓人如入仙境。 

  中國廣闊的地域承載着多種不同風格的戲種。戲子手提木偶,身着戲服,嘴裡唱着京腔,隨着一根根線在表演者手中眼花繚亂地穿梭,木偶也變得靈活起來,一會兒邁着八字步,一會兒振臂高呼,一會兒竟神奇地在紙上寫字……令人高聲稱奇。外圍的演員身穿黃色服裝,象徵著我們是炎黃子孫。遠遠望去,眾人擺出一個“回”字,讓人暮然回首香港、澳門回歸的來之不易。正宗的京調、京腔、京韻令人拍案叫絕。我不禁被中國獨特的地域文化所折服,相信遠道而來的客人們也一定有同樣的感受。 

  如果說以上的是中國的古典美,那麼接下來的現代美,更加讓人嘆為觀止。 

  著名鋼琴家郎朗與稚嫩的孩童合奏鋼琴曲,為外國友人開啟前往中國的美妙之旅。畫卷告別了黑白相交、古香的氣息,煥然一新的是色彩絢爛的現代文明。無數綠衣使者走到畫卷中央,閃爍着耀眼的光芒。先是擺出每年七月初七牛郎織女相會的地方——鵲橋。接着,擺出騰飛的中國龍,後來,演員們不斷變換着造型,星光和平鴿、人形鳥巢等具有重大意義的圖案展現在人們眼前,讓人眼花繚亂。綠色,象徵著希望,中國,在希望中飛翔。眺望着,眺望着,東方巨龍在世界的矚目下,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現場突然一片寂靜,只聽見涓涓的流水聲。燈亮了,只見武術表演者身穿一襲白衫,表演着太極。正所謂,世間萬物,相剋相生,相輔相成。太極,便正好向人們巧妙地詮釋了這一道理。時間彷彿被凝固,在座人們感受着這種忘我的境界,這一刻,時間,已不再重要。 

  一個微笑的孩子吟誦着童謠,緩緩地敲開宇宙之門,一顆重達28噸的藍色星球伸出地面。著名歌手劉歡和一名外國女歌手手牽手站在這顆星球上共同合唱本屆奧運會的主題曲——《我和你》。優雅的旋律向世界伸出中國的友誼的橄欖枝,把全場氣氛推向了高潮。孩子放飛了和平鴿,演員們向各國人民展現了收集的1000張來自世界兒童的笑臉,看着這些天真無邪的笑臉——我們不也應該笑對人生嗎?中國,向世界人民證明了:無論種族,無論膚色,無論語言,微笑,就是最好的表達方式。奧運的北京,是微笑的北京! 

  禮樂響起,運動員們入場了,各國元首面帶微笑,脫帽致意,共襄盛舉。 

  入場儀式完畢,中國歷屆運動健將們手舉奧林匹克運動會會旗入場,全場起立,看着旗幟的冉冉升起,奧林匹克精神感染了全場的觀眾。場內八棒聖火的傳遞,更是點燃了觀眾的熱情。最後一棒李寧,高舉着聖火飛了起來,在鳥巢的內場壁奔跑了一圈,真有夸父追日的氣魄。他鄭重地點燃了連接到聖火盆的繩索,隨着繩索的燃燒,點燃了聖火,全場觀眾振臂高呼。聖火的點燃,向世界宣布,在中國舉辦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正式開幕了! 

  一轉眼,開幕式已經過了3天,中國運動員已經囊括十三塊金牌,而那晚的開幕式,卻在我腦海中記憶猶新。我看到,中國微笑地歡迎世界;我看到,世界微笑着歡迎中國!我看到,奧林匹克輝煌的火焰,在祖國的大地上,熊熊燃燒! 

  作者:王涵 

  作於2008年8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輝煌的奧林匹克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的奧林匹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