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看過這樣一則漫畫:在一片濃密的樹林中,一個男人拿着斧子,砍着眼前一棵粗壯挺拔的樹。看他那悠閑自得的樣子:還抽着煙兒呢!此時,他的腦子裡一定滿是砍完樹后賣給商人的抽成,那金燦燦的黃金令他兩眼發亮。而一旁的啄木鳥呢,他並不忙着給大樹治病,而是在這個男人的頭上啄來啄去,還時不時地念叨着:“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這何嘗不是一個“榆木腦袋”呢?而那隻“蟲”就是人類貪婪的心和對金錢的慾望。他也許不會知道,他這破壞環境的一個小小舉動,會造成怎樣的後果:如果每個人都想這個伐木工人一樣,世界上將會有多少樹木會死去。沒有了樹木,人類會怎樣?

  樹,能給人類帶來新鮮的氧氣。據測定,一畝樹林每天能夠產生氧氣48.7公斤,能滿足65個人1天的需要。如果沒有了氧氣,我們能生存下去嗎?你們說,是生命重要,還是金錢重要

  樹,還是我們的“保護盾”。在風沙侵略之時,樹,這位勇敢的武士,用它那挺拔的身軀,護衛了我們的大好河山,也保證了我們的安全。你們說,是安全重要,還是金錢重要呢?

  這隻可惡的金錢大蟲,正在吞噬着人們的潛意識,教唆人們破壞環境,可試想,沒了樹木,人類應該怎樣生存。所以,人類,覺醒吧,不再被“大蟲”迷惑,讓我們一起共創美好未來!

  瓊河小學六年級:陳婉婷

您正在瀏覽: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