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名字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對我說:“爺爺奶奶希望他們的孩子能過上幸福的日子。所以,給爸爸起了一個名字叫田永富。因為,爺爺奶奶那輩人,受過苦,過着吃不上,喝不上的日子。他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了過着和自己同樣的生活,所以,就想給孩子起個好名字,希望這個名字能夠改變他的命運,希望他永遠富有。”爸爸很懂事,從小就刻苦學習,從不偷懶,終於考上了好的學校,畢業後有了自己喜愛的工作。爸爸和媽媽結婚後,他們共同努力在城裡買了樓房,搬進了縣城。我從小在中科院上幼兒園,上學后又在一小上學,受到了良好的教育,爸爸媽媽也希望我有出息。長大后實現自己的理想。

  我聽媽媽說:“在我沒出生時,爸爸就翻着字典給我起名字記下了好多,比如:田蕤,後來到樓下和別人聊天說起,一個上了年紀的爺爺說這個名字不好記,許多人都不認識,將來孩子出不了名,結果就沒叫成。:”後來,我提前半個月來到了這個世界。那天早上,窗外下起了小雨,爸爸對媽媽說:“一年之季在於春,一日之季晨,春天雨後的清晨正好播種,她佔了天時地利人和,咱們就叫她田雨晨吧!希望她能健康茁壯的成長,長大以後做什麼事都一帆風順!媽媽同意了。”就這樣有了我的名字。

  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讓爸爸媽媽過上更好的日子。讓他們不為我操心。所以,我要努力學習鍛煉身體,立志成才,早日實現自己的理想。努力吧!看!中國人正靠自己的努力實現名字里的美好祝願吧!

  六年級:田雨晨

您正在瀏覽: 名字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