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名字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晚飯後,我們一家人圍坐在茶几旁閑聊,不知怎麼的就聊到了起名字這個話題了。

  爺爺說:“我們小時候家裡都很窮,最大的願望是吃飽肚子,所以父母都希望孩子能有飯吃,給孩子起名字多數都叫滿倉、滿囤什麼的,象我和你三爺爺、四爺爺弟兄幾個就把‘屯糧、陳糧、餘糧’的名字全佔了。”

  這聽起來好笑的名字真是透出一股心酸呢!

  “那爸爸的名字有什麼意思?”“我們出生的時候正趕上全國人民懷念毛澤東,崇拜軍人的時代,”爸爸接過話來說,“所以男孩都愛起‘衛東、愛軍、勝利’之類的名字,女孩嘛,叫‘愛紅、衛紅’的特別多。”

  哦,怪不得爺爺給爸爸取名叫擁軍,給姑姑叫愛紅呢!軍人出身的爺爺當然熱愛軍人了。

  “你出生的這個時代,不愁吃穿,又沒有戰爭,是最幸福的一代人了,所以爸爸媽媽在給你們起名字時,就把心中最美好的祝願和希望融進你們的名字中了。比如你的名字……”

  “我知道,我知道”,爸爸還沒說完,我就打斷了他的話,“我小名叫健翔,是因為你們希望我身體健康,能自由飛翔;我的大名叫王越,是你們希望我能夠不斷超越自我,因為你說人最難超越的不是別人是自己。”

  “哈哈……”

  五蓮縣實驗小學四年級十班四年級:王越

您正在瀏覽: 名字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