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名字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名字,或許我們也見到過同名字的人,但每個名字的背後其實都有不一樣的含義,寄託着父母或家人對我們的愛。

  我叫葉書棋,聽起來是不是以為是個男孩子的名,其實不是,我是個女孩子。至於我的姓名嘛,是我的媽媽給我取的,我媽媽特別喜歡研究中國的文化,尤其是對我的名字,聽我爸爸說,那是我媽媽想了很久才想出來的。我媽媽在中國十大國粹裡面給我選了兩個組成了我的名字,分別是書法和圍棋,意思就是琴棋書畫樣樣精通,這是我父母對我的期望,名字里我就佔了書和棋這兩樣,但其實我對這些一竅不通。

  媽媽還是從我懂事開始就教導我練習書法,學習各種才藝,不像古時候“女子無才便是德”,在如今的社會上,會的才藝越多,對你未來的發展就越好,選擇也會更多。但我也挺喜歡這個名字的,在媽媽的耳濡目染下,我逐漸喜歡上了這些東西。

  上學的時候我們經常會為對方取外號,有些是根據名字的諧音來取的,有些是在不經意的玩笑之間取的,同學們也給我取了一個外號叫“葉子”,因為我姓葉,長得也比較可愛,所以他們叫習慣了就會叫我這個名字。小時候媽媽也給我取了一個小名叫夭夭,特別好聽,它是出自《詩經·周南·桃夭》裡面的桃之夭夭,灼灼其華……我媽媽很喜歡這首詩,讀起來也朗朗上口,詩的寓意也好,每次媽媽叫我小名的時候就像媽媽剛嫁給爸爸的時候,很甜蜜。

  不管我們叫什麼名字,都是父母對我們的期望,融入了父母對我們的愛。

您正在瀏覽: 名字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的故事 暫無評論